20130328/福特否认嗜酒议员力撑 《星报》记者亲述多番核证

星岛日报/市长福特高调否认《星报》报道他被请离酒会,指报道是连串大话、是“病态说谎者”。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昨天访问多名巿议员,没有一人指证福特的嗜酒问题,他的盟友公开表态,力撑福特。

与福特份属好友的左翼市议员米赫域(Joe Mihevc),与福特虽有时意见相左,但关系良好,他日前接受《星报》访问时表示,曾经见过报道部分所讲情形,又对巿长的情形深表同情。

“从未见过他醉酒”

米赫域昨接受CBC晨早节目访问时表示,福特批评《星报》报道,说得不准确,他指福特确实是“有些事”,有些人亦知道,他亦见过福特在公众场合,曾经“不在状态”,现在福特应坦承问题,并尝试改变。米赫域表示,福特觉得媒体及其反对者,因反对他的削支政策,就阴谋要推翻他,米赫域认为,这完全不符事实,都是福特自己想出来的。

CBC的Jamie Strashin昨日表示,曾经与多名巿议员通话,了解情形,但无人指证福特有嗜酒问题。Strashin指,他跟七至八名巿议员通过话,但无人指证曾见过福特醉酒的情形。

而福特的好友、前联邦 保守党国会议席候选人卡宝卞高(John Capobianco)表示,从未见过福特醉酒的样子。他又批评那些声称福特被赶离晚会的人,质疑他们如果讲的是事实,应该公开说出来。

《星报》记者亲述多番核证

星岛日报/巿长福特(Rob Ford)遭《星报》连日大篇幅报道他2月参加一个晚会时,疑因神志不清,被请离场。有关报道在多市掀起争论,包括福特高调否认,而有关报道引述多名匿名受访者批评福特,亦惹来质疑。

有份撰文的《星报》记者Robyn Doolittle,罕有地接受《星报》访问指,多名当事人只肯在匿名情形下,才愿受访,但考虑到公众利益,和多方推敲资料的真确性后,才使用这些资料,又指新闻刊出前,已知会巿长办公室职员他的报道要点,只是对方不愿回应。

调查超过一年

Doolittle指,撰写该文时,已力求能做到公平公正,而采用匿名受访者的言论,并不理想,故此,他和同事们亦凭福特多年来的记录来作佐证,譬如说,福特曾于1999年,在佛罗里达州因醉酒驾驶被判罪名成立,于2006年,福特在加航中心观看一场枫叶队冰球赛事,亦因醉酒后辱骂人被赶离场,以及过往福特的家中出现纠纷时,曾惊动警察上门调查。

Doolittle表示,他们调查福特的嗜酒问题,已有一年多,但等至年度驻军晚会事件一个月后才报道,是因为搜集资料的过程漫长,要说服他人受访,并对比各人所提供的资料,才可做出专业报道。

Doolittle又表示,就福特近年的健康状态,《星报》不只访问福特过去的职员,亦访问其现任职员,各当事人只愿匿名受访,因为害怕会遭政治报复。而《星报》是透过巿议员安斯利(Paul Ainslie)的一封私人电邮,得知有八人“关注”福特于晚会的表现,他指,他们亦访问了与会的六个人,他们指福特当晚“不在状态”和“喝醉了”,但各人亦只愿匿名受访。

资料来源:星报

晚宴6搞手发公开信 指福特未有被请离场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被本地英文报章报道因为看起来醉酒,而被请出2月23日为伤残军人筹款晚宴一事,继续发酵。

组织该场筹款活动的委员会的13名成员中的6名,前日傍晚发出公开信,称市长福特从来没有被请出会场。

该公开信称,他们可以肯定,没有人要求福特在2月23日晚上,为任何理由被请出会场。

信中还说,在报上表示曾催促福特离场的市议员安斯利(Paul Ainslie),也没有这样做。

安斯利是筹款委员会成员之一,前日晚上他仍坚持他原来的立场。“有些人对我说,他们对市长有些担心。所以我和他聊了几句,然后我对他的幕僚长说,如果市长离开,对所有相关的人都好”。

《多伦多星报》的报道引用了6个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指福特当晚看起来饮醉酒。星报又指福特的饮酒问题在市议会是公开的秘密。

不过,在本周二,福特否认他有饮酒的问题。但是市议员米哈维(Joe Mihevc)则呼吁福特正视他的问题,并寻求帮助。米哈维昨天上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台节目时表示,福特攻击媒体伤害了他管治的多伦多。

或不再任中学美式足球教练

与此同时,副市长霍利戴(Doug Holyday)宣称,福特有可能不再到中学任教美式足球,以便专心处理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