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有工无人做,亚省缺人才来多挖角

就业展共33家公私营机构参与

星岛日报/多伦多本地失业率虽创低位,“人望高处”而正“搵工跳槽”的华人指出,加元创新高使制造业及销售业前景刮淡风,他们冀寻求更具发展空间的就业机会。在就业展,即有华人希望能在亚省,寻找一份收入高且稳定的长途巴士司机工作。

得力于能源及油价上升,以产油见称的亚省近年经济状况跑赢加国其他省份,连带该省其他行业亦“求才若渴”。来到安省多伦多主办是次亚省就业展的猎头公司则拟在明年3月中,再度于多伦多举行类似的展览。

特地从亚省到多伦多首办就业展的猎头公司发言人艾域逊(Ray Edwardson)称,亚省失业率是全国最低,现时亚省雇主头痛于“有工无人做”的情况,而安省尤其多伦多正是可供雇主寻找适合人才的地方,他透露不少到就业展找工作的求职者,均是上周受到宾顿市佳士拿车厂裁员行动影响,担心饭碗不保的本地劳工。

移民多伦多10年、一直任汽车销售工作的35岁马来西亚华侨黄先生,昨午亦特地到近皮尔逊国际机场东面多伦多会议中心(Toronto Congress Centre)内举行的亚省就业展“碰运气”。

想找份稳定工作

黄先生称他到来就业展,是希望找到一份更稳定、收入更佳的工作,他称只要有机会,即使远赴亚省工作亦可接受。现时从事汽车销售行业的黄先生称,自加元狂升后,不少市民或南下美国买车或直接在网上订购汽车,本地汽车销售确受到沉重打击,故不单是他,就连其他同事亦考虑转工。

一心转换工作环境的他表示,他希望在亚省找到一份驾驶长途巴士的工作,主因是相信在卡加里长途巴士司机工资较在多伦多同类工作的薪酬优胜,所以即使要离开多伦多到亚省工作亦在所不计。

多伦多为主要对象

猎头公司发言人艾域逊称周五及昨天一连两日举行的亚省就业展,共有33家亚省公私营机构参与,包括卡加里消防局、皇家骑警、区域政府部门及卡加里公车局等。他称本国约65%人口居住安省及魁省,其中移民人口最多的大多伦多地区将是亚省雇主吸纳人才的主要城市。

他阐释亚省失业率是全国最低,在亚省只要愿意工作的适龄就业者均容易找到工作职位,作为亚省雇主唯有向外寻找人才,而多伦多是他们重点求才的城市。

参与就业展的其中一名雇主:卡加里公车局传讯统筹哥伦斯(Ron Collins)表示,公车局拟在多伦多招聘100名驾驶标准巴士的司机、100名小型接驳巴士(Shuttle Bus)司机,以及14名修车师傅。他称在过去两日的招聘活动中,共筛选了240名居于多伦多的初步合资格求职者,而公车局会在周一及周二两天,测试这批求职者的驾车技术,再遴选出可作进一步培训的司机。

哥伦斯及艾域逊异口同声强调,亚省雇主在多伦多开招聘展,并非要抢走多伦多的专业人才,而是给予本地专才更多不同就业机会,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