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唐人街牌坊邮票5月发行

星岛日报/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首次以“唐人街的牌坊”为主题,发行邮票,一套8枚邮票包括加国8个城市的华埠牌楼,将于今年5月1日面世。

该套邮票8个城市的华埠牌楼,分别是1981年建成的维多利亚“同济门”、1987年建成的温尼辟“光华门”、1987年建成的密西沙加“中国城”牌楼、1987年建成的爱民顿“中华门”、1999年建成的满地可“唐人街”北门牌楼、2002年建成的温哥华“千禧门”、2009年揭幕的多伦多东区华埠“中华门”及2010年建成的“渥太华唐人街”牌楼。

小册子一套8款齐全

邮务公司指出,8名插图画师早前曾前往上述8个地点以水彩画绘画牌楼外貌,然后再由邮票设计师Helene L’Heureux将图画制作成一套8枚邮票。

邮务公司将于今年5月1日发行该套“唐人街的牌坊”邮票。一小册子(booklet)内齐集了8枚邮票,邮票发行量是4,800,000枚,邮票的邮资是寄国内的“P”(指Permanent,不用理会邮资价格改变,永久可使用),每小册售价是5元4仙。 此外,邮务公司亦发行该邮票的首日封、小全张、未切割小全张海报、限量发售的收藏家精装邮册及明信片。

首日封发行量是13,000个,每个售价是6元4仙,纪念邮戳注卑诗省维多利亚。小全张外形设计如一枚中国古代铜钱,红色瓦片图案衬托出8枚邮票,小全张发行量是250,000张,每张售价是5元4仙。未切割小全张海报发行量是2,500份,每份有5张小全张,每份售价是25元20仙。

收藏家精装邮册的发行量是8,888本,每名顾客限买两本,每本售价是88元88仙,邮册内有注号及无齿孔的一小版8枚邮票、普通的一小版8枚邮票、一枚清朝和一枚宋朝古钱、一本以英法中3种文字写成和彩色印制的8市牌楼历史简介册及一张真品证书。

已付邮资的明信片每套(一套8张)售价是15元92仙,单张售价则是1元99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