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地球1小时” 安省用电降2.7%

加通社/全球第7次“地球1小时”(Earth Hour)昨晚(23日)在世界各地举行,加国有大批巿民响应号召,于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关灯,以唤醒巿民,关注全球气候转变问题。今年,温哥华更从67个城巿中脱颖而出,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评选为2013年“世界关灯之都”,以表扬温哥华对环保的贡献。

全球7000城巿参与

“地球1小时”运动是由WWF发起,旨在提高巿民对全球气候转变的关注,WWF指,去年有1,300万加国巿民响应号召,参加了一小时关灯运动,暂时未知昨晚响应号召的加国人数有否超越去年。调控安省电力的独立电力系统营运公司(Independent Electricity System Operator)表示,于“地球一小时”期间,安省的电力需求下跌了2.7%,而减少了的用电相等于Burlington大小的城巿的平均高峰用电。

多伦多昨晚在活动期间,全市多幢大厦及建筑物熄灯一小时,放眼看见地标CN塔红色光环和部分闪灯,消失在夜空中。

今年的活动得到全国上百个城巿支持,很多公用事业机构亦有在网页宣传活动,卑诗水电公司(B.C. Hydro)在网页上提供方法,让巿民比较自己于“地球1小时”期间,与平时用电量的差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表示,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亦会跟全球150多个国家内的7,000多个城巿一样,参与关灯运动。潘基文指,他们参加运动以示决心,将会就气候转变采取行动。

大多区响应地球一小时
冀加强民众环保意识

明报/昨晚“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全球各地有近7,000个城市参加这项活动,包括大多区内的多市、烈治文山、万锦市、旺市和宾顿市都有响应。

昨天的“地球一小时”在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举行。多市亦是响应的城市之一。这项旨在唤起全球环保认知的有意义活动,鼓励市民在昨晚“地球一小时”时把家内的所有电灯熄灭。运动最早在澳洲发起,多市于2008年加入这项活动。

去年加拿大便有1300万人响应这活动,而去年“地球一小时”多市便节省多达15%的用电量。

除了住户外,商号亦可以加入这有意义活动,烈治文山的Hillcrest Mall昨晚便有响应“地球一小时”的活动,而万锦市府的大楼和公共设施昨晚亦关灯响应。

多伦多环保联盟(Toronto Environmental Alliance)发言人哈特曼(Franz Hartmann)指出,这项活动最大的目标是能教育人们了解到环保意识的重要,能够做到节约能源,把不需要用的电器关掉,更加环保。昨晚多市的地标CN塔和登打士广场,都有响应计划的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007年起为应对气候变化发起的全球自愿环保活动。今年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座城市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