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尼亚加拉瀑布隧道大功告成


图1:尼亚加拉瀑布隧道发电系统引导河水到发电站Sir Adam Beck Generating Station。


图2:尼亚加拉瀑布隧道贯通工程进行情况。

投产清洁再生能源供用百年

省府来稿/新一任安省政府致力建造清洁、可靠能源系统,今天见证了努力得来的宝贵成果-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隧道工程大功告成,并正肩负投产的重大任务,提供省民可以享用百年的更为清洁、可以再生的电力。

长达十公里的新隧道,正将尼亚加拉河(Niagara River)的河水,以每秒钟500立方米的速度,引导额外的水量流入Sir Adam Beck Generating Station发电站,如是生产的电力,足以供应一如整个巴里市(Barrie) 的住户及工商百业所需的能源。

尼亚加拉瀑布隧道的贯穿开通,是安省过去50年来最庞大的水力发电大计,标志着省政府的一个重大成就。工程如火如荼进行期间,雇用工人多达580名。

建造一个清洁而可靠的能源系统,是安省政府确保省民得到需电力供应的策略,以便民居、学校、医院及经济得以运行运作,生生不息。

尼亚加拉瀑布隧道工程,可以说是傲视世界同齐,因为当它进行兴建时,规模之庞大,举世无相。

尼亚加拉瀑布隧道发电系统,能以每秒钟500立方米的速度推动流水,速度之高、之快、之急,可于数秒钟内充满一个奥林匹克规格的游泳池。

隧道高达四层楼,内墙厚达60公,所用混凝土多达500,000立方米,足以建造一条由温莎(Windsor)到魁北克市(Quebec City)的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