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法庭判领养资料不应公开.庄德利赞成修例保护私隐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进步保守党领袖庄德利周四表示,既然安省受争议的领养法已经失效,现在是时候授予家长和被领养人权利,能够阻止其他人查看他们的出生登记资料。

庄德利说,自由党当初不顾领养家庭和法律专家反对,一意孤行设立法律,允许公开过去的收养记录。高等法院法官碧罗巴拔(Edward Belobaba)今年9月19日裁定,这项《安省领养资料公开法》(Ontario’s Adoption Information Disclosure Act)违反了联邦《人权与自由宪章》中所保障的个人隐私权,必须被废止。省府可在11月15日前上诉。该法原定在9月生效。

庄德利说:“问题现在已经放在省长面前。选择权在他。……他是否要浪费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公帑上诉,以挽救这个根本错误的议案?”

庄德利认为,这项法律需要修改,保证公众能得到记录中重要的医疗历史资料,同时保护大家的隐私,使他们能阻止他人查看自己的出生登记资料。

私人议案公开资料否决权

保守党人史泰灵(Norm Sterling)说,省议会本月底重开时,他会提出私人议案,议案将给予家长和被收养人这种否决权。他说:“正是由于麦坚迪先生的一意孤行,拒绝考虑设定公开资料否决权,导致所有想要找到血亲的家长和被收养人现在只好等待,直到法律修改。”
安省4名居民,其中3人为被收养者,1人为将孩子给人收养的家长,去年率先挑战领养资料公开法。其中的切斯基丝(Joy Cheskes)在婴儿时就被收养,她说这样做只是想保护自己的隐私权,而且自己完全不想联络亲生父母。

省社区和社会服务厅的发言人Anne Machowski说,省府要求并被给予更多时间,仔细考虑是否要上诉这项裁定。她说:“时间宽限给了省府更多时间考虑现在的情况。本厅现正在审议此案中的裁定。在审议完成前,不适合发表任何评论。”

一个自由党消息来源说,省府仍然相信大家应该有权找到自己的历史,特别是医疗记录,立法应该在各种利益冲突中找到平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