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卖广告吹嘘振市成效 哈珀政府年花2100万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根据哈珀政府最新的年度广告开销报告,它在2011-12年度耗费2,100万元广告费,宣传经济行动计划(Economic Action Plan)。

在过去的财政年度,渥京政府动用7,850万元广告费,向国民宣传各种措施,从电视数码化、1812年战役,到虐老、反吸毒信息。工务部报告的序言说:“主题仍然是宣传主要计划,告诉人们,透过经济行动计划,他们可以参加什么项目、享用哪些福利。”

财政部花费720万元,推行两项大规模的行动计划广告运动,加拿大人力及技术发展部为两项宣传动用700多万元,加拿大税务部的单一宣传耗资670万元。

2009年1月,联邦政府推出振市财政预算案,应对全球经济衰退,加拿大经济行动计划是其中一环。但保守党坚称,那是全面宣传政府利民措施的广告运动。

政府宣传的经济行动方案有各式各样措施,从2008年经济崩溃前的小幅税惠,到原住民事务都有。

尽管政府民意调查显示宣传效果逐渐减弱,经济行动计划仍是政府大事宣传的项目,包括收税的国税局、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与人力发展部。

总理发言人麦克杜格尔(Andrew MacDougall)周一发表电邮:“政府有义务告诉国民,他们可以享用什么项目和服务,我们通告国民的一个途径是广告。”

渥京政府在2005-06年度耗资4,130万元广告费,哈珀 2006年1月上台以来,政府广告费款额大概每年倍增。

自由党赞助丑闻把保守党捧上台,保守党执政头6年,就有5.486亿元广告费。

渥京政府2010-11年度有广告预算8,330万元,其中将近2,300万元是经济行动方案广告费,比2009-10年度广告总开销1.363亿元低得多,包括5,320万元经济行动计划广告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