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宽恕申请近2.2万件 消化积案得2年

加通社渥太华10日电/加拿大假释局(Parole Board)开始采取措施,以处理约2万2000件的宽恕申请案(pardon applications,也称洗底申请案)。很多申请案属多年未经处理的积案。

加拿大保释局说,估计还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处理完这些积案。

以上积案都是在联邦政府2012年3月严惩犯罪法令生效之前提出申请的。依照此法令,联邦政府把申请费调涨四倍至631元。

依照新收费标准所提交的申请案都被优先处理,申请人的犯罪纪录在申请之后的数月里就被暂时隐藏起来。

对于像39岁的技工鲁克(Luc)有同等遭遇的人士来说,他们的申请已被搁置了好一段时间。鲁克18岁时因盗窃遭判囚三个月,他2010年缴纳了150元,提出了获得宽恕的申请。

鲁克对媒体说:“已经三年过去了,我被卡住了。昨天我获得见工面试,但面试官清楚地告诉我:只要你有案底,我们不能支付你全额薪资,你必须解决这个问题。面试官要看我的宽恕证明,以便我的任职条件符合其用工标准。”

加拿大假释局说,所有累积申请案都已经获得筛选进入有资格受理的阶段,亦即意味着,这些申请案正在按部就班地受理过程当中,不过,它们已经滞后了两至三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