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蓝可儿丧礼今举行 参加告别式须获邀

星岛日报记者徐嘉铭/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离奇死亡的卑诗省本拿比女子蓝可儿,周六会在温哥华一殡仪馆举殡,随即下葬本拿市科士兰墓园。殡仪馆职员指蓝可儿告别式属邀请性质,须先获蓝家批准才可进灵堂。

记者周五下午前往温市喜士定东街(E. Hastings St.)1800路段高希云殡仪馆(Glenhaven Memorial Chapel)查询,只见进门处有一个大电视屏幕,上面打出蓝可儿生前照片,且注明蓝的生卒年月日;而面对门口的灵堂则大门深锁,也不见门外摆有鲜花。

据殡仪馆职员向记者表示,如果要送花圈,须先向蓝可儿家人通电话,当记者进一步查询告别式举行时间,该职员不愿透露,仅说这场告别式属邀请性质,如要参加的人须先与蓝家联络;未获邀请的人,家属希望不要进入灵堂。

同学友侪到来致祭

另一华裔女职员出来见到记者后说,周五晚间,蓝可儿的家人前往殡仪馆;而蓝可儿的大学同学和朋友,则于周六到殡仪馆致祭。

记者随后再往蓝可儿在本拿比的家查询,蓝可儿妈妈表示,能够谅解媒体的用心,但告别式实属私人性质,不希望媒体记者打扰。她也没透露女儿的丧礼采行哪种宗教仪式。

蓝可儿今年1月26日抵达美国洛杉矶旅行,并入住市中心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同月31日与家人失去联络。家人致电加国警方表示女儿失踪,洛市警方协助调查,到2月19日早上10时,维修员工到酒店顶楼水塔检查时,在水塔底部发现尸体,证实是蓝可儿。洛杉矶警方曾公布蓝可儿举止奇异的电梯录像,因此本案发生后,在加拿大、美国、中国大陆和香港等地,持续引发网上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