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近500教车师傅被钉牌 交通厅拒披露原因及名单

星岛日报/安省交通厅承认,2007年起收到的驾驶学校投诉数以千计,同期间近500名教车师傅的牌照被吊销。惟当局拒绝公开投诉内容和吊销原因,把家长和学车人士蒙在鼓里。

安省交通厅(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向《星报》透露,他们自2007年起收到多宗驾驶学校相关投诉,申诉报告厚近4,000页。

《星报》曾提出资讯自由请求,要求翻查投诉内容但被拒,对方要求他们支付7,500元报告索取费。

目前交通厅会公开牌照遭撤回的驾驶学校的名称,但不透露撤销原因,令人无从得知安省教车业的主要问题何在。

吊销后无需交还牌照

此外,交通厅又表示,过去五年有477位教车师傅被吊销教学牌照,但鉴于公开其身分和吊销原因涉及私隐问题,故当局亦不便披露。

资深教车师傅Bill Pollock具培训驾驶训练员的资格,他表示,许多家长和学车人士均不知自己有权要求培训员出示由交通厅发出的执业牌照。然而由于有关牌照被吊销后无需交还当局,省民即使查阅过牌照,亦无从得知他们选择的师傅是否仍具教车资格。为了学车人士,特别是年轻人的安危着想,Pollock认为交通厅应增加透明度,让民众可在网上查阅教师师傅的姓名,以及有没有被投诉的纪录,确保他们持有有效牌照。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