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蓝可儿死因可疑 好友怀疑恐遭下药再遇害

-蓝可儿死因可疑 好友怀疑恐遭下药再遇害
-好友深信:蓝可儿遭人落药 电梯内行为非正常
-疑似微博自嘲有两极性忧郁症


蓝可儿死因可疑 好友怀疑恐遭下药再遇害

世界日报记者张耀仁综合报导/卑诗华裔学生女子蓝可儿(Elisa Lam)至加州洛杉矶独自旅行却死亡,有蓝可儿的好友指出,蓝可儿从录影画面显示疑似遭人下药,更怀疑遭熟悉旅馆的人士带到天台才遇害。

与蓝可儿从小学、中学至大学都是同学的12年好友武麦小姐(Mai Vo )向OMNI电视台表示,她从电梯的监视器影像中,看见蓝可儿怪异的行为与她平时作风不同,严重怀疑是遭人下药才会有此举动,因为该地区疑似毒品猖獗,居住旅馆中更充斥各异人士。

武麦小姐说,蓝可儿从不吸食毒品,她怀疑是被有心人士强迫服用药物后,才在电梯里有奇怪的举动。另外,武麦小姐说由于上天台听说必须有钥匙或会触动警铃,她怀疑蓝可儿遇上熟悉旅馆内部运作的人士,才被带上天台,最后不幸遇害。

武麦小姐形容蓝可儿是个十分活泼开朗、充满活力的女孩,对蓝可儿的奏逝感到无比的伤心难过。她说,蓝可儿这次是第一次独自出游,对旅行感到万分雀跃,原本还计划将旅行的所见所闻做成一个网页与大家分享,行程预计是几个月才结束,最后目的地是加州的圣他克鲁兹(Santa Cruz)。

此外,蓝可儿的一位中学同学瑞斯提(Alex Ristea)向美联社表示,蓝可儿的早逝让他震惊又难过,因为蓝可儿实在是他遇过最友善的人。瑞斯提说,他在脸书(Facebook)上有看见蓝可儿把旅程照片放在脸书上分享,像是在圣地牙哥动物园观光的照片。

有记者试图拨打蓝可儿温市住家的电话进行联络,不过头一次有位男士接听,但以繁忙为由挂断;第二次则有另一名女士接听电话,不过也婉转地拒绝多说,致歉后就挂断电话。

而蓝可儿就读的卑诗大学(UBC)发言人施密特(Randy Schmidt)则证实蓝可儿在去年夏天的学期曾注册课程就读,不过目前的学期则没有注册。

蓝可儿的尸体是在19日于下榻的洛杉矶市中心Cecil酒店顶楼水塔内被发现,法医于21日完成解剖,但确切死因尚无结果。目前正进行毒物反应检测,但最快要四到六周才会有结果,因此真正死因将等到毒物反应结果出炉后,才会真相大白。

好友深信:蓝可儿遭人落药 电梯内行为非正常

星岛日报/加国21岁女子蓝可儿的死因仍未确定,一个认识蓝可儿12年的好朋友周五怀疑,蓝可儿死亡之前可能曾被人下药。

温哥华OMNI电视记者联络到蓝可儿的好友Mai Vo表示,她和蓝可儿认识了12年,从小学、中学及大学都是同学。Mai形容,蓝可儿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得知蓝在加州死去,她感到非常伤心。Mai认为,他们也许不知道该区治安是那么的差。

曾透露为此行制作网页

Mai又透露,这是蓝可儿第一次独自出门远游,并准备一去数个月,目的地是加州圣克鲁斯(Santa Cruz)。而蓝事前对于这次旅程表现得十分雀跃,更准备为此行制作网页,上载沿途照片,与人分享个中实况。

至于洛杉矶警方较早时发放蓝可儿在塞西尔酒店的电梯闭路电视录影片段,Mai认为从电梯片段中蓝表现的行为,并非正常的蓝可儿,称蓝或曾被人下药才如此。而发现尸体的酒店楼顶水塔有上锁及警报系统,据此她怀疑是个十分熟悉酒店的人,才能够把蓝带到酒店天台。

Mai续道,该个地区的治安很差,有很多人吸毒。

明信片称“感到害怕”

此外,OMNI记者也在facebook找到蓝可儿另一好友Amanda的网页。Amanda在2月7日的网页中,上载了据称蓝可儿从洛杉矶寄给她的明信片。该明信片写道:“It is creeping me.”意即有些东西令她感到害怕。

该明信片也透露蓝此行似乎是想前往美国荷李活电影《极速罪驾》(Drive)的拍摄地点观光,其中一个拍摄点,距离蓝所住的塞西尔酒店仅10分钟车程。

还有,蓝可儿多位好友也纷纷在facebook,写上悼念说话。

有消息指有塞西尔酒店的员工被带返警署查问,警方对此表示,仍在调查中。

疑似微博自嘲有两极性忧郁症

星岛日报记者孙铭雪/蓝可儿死因在网上论坛持续升温。有网友周五更找到了疑似蓝可儿本人的网志。该网志所贴出的诸多日志和一张自拍照,与蓝可儿本人经历和体态,均有极度相似之处。

这个名为“NOUVELLE/NOUVEAU”(见图)的网友,在日志中表明自己是个加拿大21岁学生,她自嘲有两极性忧郁症(医学上指,两种情绪经常反覆出现的一种病症)。而更让很多人相信该网志属于蓝可儿的,就是所贴出来的一张自拍照。有其他网友还找出该自拍照与已公开的蓝可儿照片相似之处,例如相同的紫色格子衬衫、手上所戴黑色手表,以及自拍者身型和肤色等。

网志还于1月初的帖子称,将到美国西海岸旅游,行程为从温哥华到加州圣地亚哥,再到洛杉矶等地。在1月25日,她还提到自己在圣地亚哥的悠闲生活,还列出准备到海洋公园等地观光。

感到猎物般被捕获

例如,该日志在1月27日说:“今晚准备出去,并希望一些意大利和墨西哥的跟踪狂不要靠近自己。因为感到他们就像把我当作猎物一样捕获。”她还提到,在当天遗失了手机。

1月29日,已经人在洛杉矶的“NOUVELLE/NOUVEAU”表示,居住地方的旁边有一座畸形可怕的建筑物。更让人不解的是,“NOUVELLE/NOUVEAU”于1月29日之后,就再也没有撰写过新的日志。

除了这些与蓝可儿经历相似之处,“NOUVELLE/NOUVEAU”还披露了自己的心情,以及感情之路等。

在日志中,“NOUVELLE/NOUVEAU”在1月19日说,自己也想在左手腕处纹上HUBRIS(傲慢)的英字文,与自己心上人相同的纹身字。但是在第二天的日志上,则写道自己被喜欢的男孩拒绝了,疑似表白被拒。

据她描述,心上人会演奏低音提琴,喜欢穿戴蝴蝶结吊带裤。她表示,自己在见面第二次就喜欢对方了。

“NOUVELLE/NOUVEAU”似乎还遭遇生活上的不顺。1月9日说:“在我的大嘴巴让我有麻烦之前,我真的应该离开这个社会。”这个疑似蓝可儿的网友还觉得,人都是被一层层的秘密所包裹,而自己很难真正了解一个人的真实想法。

爱“丧尸求生游戏”

在互联网惊现疑似蓝可儿微博的“NOUVELLE/VOUVEAU”日志里,当事人还提到一款流行的“丧尸求生游戏”,而且也多次谈及自己心情不好。

“NOUVELLE/VOUVEAU”的日志谈到自己喜欢的男孩时,指出心上人同样喜欢一款名为“Left 4 Dead”的电子游戏。该游戏中的一个情节就是,玩家从一个虚构城市的市区中一幢公寓顶楼经过下水道逃生。而蓝可儿的尸体,就是本周较早时在洛杉矶一酒店楼顶水塔里给发现。

此外,“NOUVELLE/VOUVEAU”还多次在日志表示,自己的心情一直很低落,还提到世界之大,惜只能自己却孤独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