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3大原因导致加元连跌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9日电/加元汇率持续下跌,19日盘间交易价一度跌至7个月来最低水平的0.9865美元,稍后略有回升,最终跌0.56美分,以1加元兑0.9883美元收盘。

金融分析师认为,造成加元汇率近日接连下跌主要有三大原因。

首先是美国政府将被迫从2月底开始全面削减支出,最终削减支出金额可能上探1兆(万亿)美元,从而对美国经济成长率构成重大影响,也势必间接对加拿大的制造及出口业造成负面影响。

二是国际金融财经界对加拿大居高不下的房价感到不安,一些债信评估机构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相继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感到关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公布的报告,担心加拿大消费者的高负债率和高房价,令加拿大经济难以抵御可能发生的世界经济震荡。

国际债信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上月在降低加拿大一批金融机构债信评级时,理由同样是加拿大消费者的高负债率和高房价,令这些金融机构抵御重大经济冲击的能力降低。穆迪的高级债信评估官比堤说:“加拿大消费者的负债水平,几乎已和数年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崩溃时的美国消费者的相近。”

三是加拿大近来的制造、出口、批发业及吸引外国投资也表现不佳。

据此,加拿大丰业经济研究所(Scotia Economics)为投资者撰写的通讯预测,加元汇率近期处于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