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参议员胡子修走访全国华社了解民情

星岛日报/华裔参议员胡子修将在3月开始走访全国各地华裔社区,了解社区的诉求之后,才向参议院提出最令亚裔尤其是华裔社区受惠的议案。

胡子修昨日到《星岛日报》多伦多办事处参观,他说,多个华裔社区都纷纷向他发出邀请,由于他目前仍为筹备新办公室忙过不停,暂时分身乏术。由于参议员离任之后尚可以继续使用原有的办公室两个月,因此他就职之初只能在临时办公室工作,直到近日才获分配正式的办公室。他聘用的政策顾问将于两个星期后上任,而掌管整个办公室大小事务的行政主任,要等到3月才加入。他在这段时间将全力处理内务,然后计划出访行程。

加国首位华裔参议员利德蕙在任内提出亚裔文化月,提升亚裔的社会地位,以及促进其他族裔对亚裔的认知。胡子修说,珠玉在前他也会致力为亚裔社区谋取最大福祉。他正式参与议会工作才10天,尚在摸索和学习当中。他说作为安省的参议员,除了代表本省之外,也肩负将全国150万华裔的声音和诉求带进议会。他将在了解清楚议会运作和谘询社区需要之后提出议案。

参议员并没有固定的选区,也不是必须在居住的社区设立办公室,但胡子修说,国会开支守则容许参议员在社区有办公室,他有意在大多伦多地区开设一个联络点,听取居民的意见。有多名国会议员已经向他表示,欢迎共用办公室资源。

对于获委为参议员,胡子修说感到相当惊讶!他指利德蕙原本尚有两年才任满,但在去年10月突然提前退休,令安省出现一个华裔的空缺。这知道有多名联邦部长和国会议员向总理推荐他。政府推动的参议员改革大约在两年后正式推行,参议员的任期最长将为10年,因此胡子修的任期大约为12年。

哈珀总理去年应邀访问中国,今年是中国领导人出访加拿大。胡子修说,考虑到习近平将在春季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因此哈珀邀请习近平主席在夏天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