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单独游美失踪 温市华裔女生恐遭不测

明报/一名温哥华的21岁华裔女学生,上月底只身前往美国加州洛杉矶自助旅行,下榻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酒店,随后便下落不明。美国警方昨日连同华女的父母召开记者会,称该名华女的失踪有可疑,怀疑已经遭人杀害。

美国警方昨日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称来自温哥华的21岁华裔女子蓝可儿(Elisa Lam)是在1月26日抵达洛杉矶,最后一次于1月31日在市中心南缅街(S. Main St.)640号的Cecil酒店被员工见到后,随即下落不明。警方称蓝可儿的失踪有可疑,并且可能已经遭人杀害。

另外据洛城一间英语电视台KTLA报道,蓝可儿是在上月28日登记入住Cecil酒店,预计本月1日离开,但洛城警方没有证实这个消息。

洛城警局窃盗及凶杀组发言人蒂格(Walter Teague)表示,蓝可儿是独自到美国旅行,失踪前每天都会与父母联系,但截至昨日为止,6日间都未有任何音讯,让警方及家人皆非常担忧。蓝可儿的家人也从温哥华赶至洛杉矶出席记者会,不过并没有发言,在记者会中站在蒂格身后。

警方表示,蓝可儿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系的时间是1月31日。蓝可儿为加拿大公民,身高约5尺4吋,体重约115磅,黑发褐眼,操流利英语以及广东话。

洛杉矶警方昨日发出一张蓝可儿的相片,她长发披肩、戴眼镜。根据蓝可儿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的资料,称她曾就读温市的University Hill中学以及卑诗大学。另一个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资料,则显示她将会在2016年由卑诗大学毕业。也有网站称,她是就读卑大的心理学系。基于私隐,卑诗大学昨日不愿证实蓝可儿是否是该校心理系学生。

蒂格强调,蓝可儿从未有任何类似这种行为的纪录,也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他称蓝可儿是在上月26日抵达洛杉矶,之前曾在圣地牙哥(San Diego)旅游。蓝可儿主要是透过火车Amtrak或当地巴士等公共运输系统,解决交通问题。警方相信蓝可儿的最终目的地为Santa Cruz,但不清楚她独自从温哥华前往加州旅游的原因。

当记者询问警方是否掌握蓝可儿的手提电话时,蒂格拒绝评论关于手提电话的细节,仅称“警方已经取得一些属于蓝可儿的物品”。

不过根据美国KTLA5电视台的报道,蓝可儿并不是入住警方新闻稿所指的Cecil酒店,而是酒店内附设的另一间青年旅舍Stay on Main。该电视台更转述警方的消息,怀疑蓝可儿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需要服用药物,但未获警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