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温哥华 加国最适合步行城市

世界日报/根据最新发布的一份“步行得分”报告,温哥华市位于加拿大“最适合步行的城市”之首。

由美国西雅图一家公司提出报告,对加拿大各大城市适合步行的程度进行打分,满分100分。温哥华市得分78分,位列第一。其他城市如多伦多市得分71分、满地可70分、渥太华54分。

该公司总裁表示,最适合步行的城市和社区使居民能可以将车留在车库,有利省钱和个人健康,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小,生活质量更高。

而多伦多公共健康机构(Public Health)最近的一份研究也发现:人们越来越倾向选择居住在商店及公共服务离家更近、通勤或上学的距离短、公共交通便利的地方。研究还发现:生活在适合步行的城市的居民体重正常、空气质量更佳且交通较少。

卑省其他城市得分如维多利亚(78分)、北温(73分)、白石(72分)、新西敏(70分)、本拿比(63分)、兰里(58分)、列治文(55分)、高贵林(53分)、三角洲(52分)、素里(51分)。

加拿大最易步行城市 多伦多逊温市 排第2

明报/以美国西雅图市为总部的“步行评分”(Walk Score)谘询公司,为加拿大各大城市步行的容易程度打分,其中温哥华得分最高,荣登加拿大“最易步行城市”(Most Walkable Cities)榜首。

多伦多位居第2;满地可第3。前10名的其他7个城市分别是:密西沙加、渥太华、温尼辟、爱蒙顿、咸美顿、宾顿、卡加利。

10个城市当中,安省的城市占了一半。

“步行评分”的行政总裁Josh Herst表示,即使在严冬,也有愈来愈多的人希望减少对汽车的依赖。而在加拿大最容易步行的城市当中,人们可以更经常将汽车留在家中。这对人们的钱包、健康、环境和生活质素,都有好处。

加拿大地产商会的产品管理主任Marc Lafrance表示,楼房买家在找寻其理想居所时,会将居所附近有些什么考虑在内。所以楼房买家如将“步行评分”加入其买屋标准之内,会给予其买屋地区所在多一些有价值的洞察。故“步行评分”是买屋人士一项有用的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