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涉杀夫滕秀金要求换律师

星岛日报/涉嫌于去年在士嘉堡住所杀害丈夫黄楝,及用毛毯裹尸的36岁华裔妇人滕秀金,昨天再在士嘉堡法庭上庭,控辩双方进行审前会议,商讨初审程序,被告在庭上提出更换代表律师要求,法官表示下周决定是否批准要求。

滕秀金被控以一级谋杀罪,她昨天身穿浅黄色外套出庭,间中以国语与翻译员对话,并提出更换律师的要求,控辩双方将于本月31日再进行审前会议,初步聆讯维持在3月中进行。

3月中初级聆讯

负责本案的警方凶杀组高级探长博格(Brian Borg)在庭外表示,死者的家人对法律程序很关心,家人透露计划于初级聆审时亲自来多伦多听审及了解有关证据。

案件于去年2月29日揭发,警方接获报案抵达Ridgecrest Drive一处民居,于地库发现来自河南的中国新移民黄楝(Dong Huang),遭覆盖在黄色地毯下,脚部外露,已死去多时。其妻滕秀金最初被控对尸体不敬,经法医官剖验及警方调查后,被改控一级谋杀罪。

滕秀金与丈夫育有一名两岁女儿,案发后交由保护儿童会照顾,滕秀金丈夫的家人一直希望能获得死者女儿的抚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