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东区华埠新路 议员倡以林顿命名

明报/多市东区唐人街附近翻新的博康医院(Bridgepoint Hospital)今年将落成,届时附近会建成一条新的马路。区内市议员方卓怡(Paula Flectcher)建议这条新的路以本区已故国会议员、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命名。

她的建议将在本月下旬的多伦多及东约克社区议会会议上讨论和初步决定,并在2月份的市议会大会上做最后决定。

这条新街,是Don Jail路的一部分,东西向,从百乐汇街到St. Matthews路之间。Don Jail路夹芝兰街部分区域,未来将成为翻新后医院的物业。

方卓怡建议的路名,叫做Jack Layton Way。因为way不但含有马路、街道的意思,也指人办事的方式、方法,因此她表示,这个命名,反映了林顿的精神,就是和社区共同努力,做出大事好事。她说,不管什么人,不管属于什么党派,林顿都能和人家合作,来促成事业的进展。希望通过新街道的命名,发扬林顿的特色。

她续称,这个命名,将附近重要的地点都聚集到一起:新的博康医院,新的公园和当河(Don River)。

林顿遗孀邹至蕙对建议很赞赏。她说,林顿曾经和博康医院并肩努力,“我们对多伦多市府考虑这样命名,感到十分荣幸”。她说,林顿为建成新的博康医院花费了许多心血。

方卓怡的建议也得到前东区华商会会长张哲旋的支持。他表示,林顿在世时,为这个选区做了许多事情,对包括东区唐人街在内许多选民提供了许多帮助。所以,这条新路以林顿命名很适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