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魁省前省长庄社理重操故业任商业法律师

(满地可10日加新社电)魁省前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周四转任新职,进入一间商业法律师行工作。他在9年省长任内,正是将经济列为优先急务。

庄社理1984年当选联邦国会议员,之前的最后一份工作就是律师,如今入伙麦卡锡泰特罗律师行(McCarthy Tetrault LLP)顺理成章。

他的同僚包括前省长约翰逊(Daniel Johnson)。庄社理1998年接替约翰逊,出任魁省自由党领袖。律师行主席及行政总监布朗夏尔(Marc-Andre Blanchard),是前魁省自由党主席。

记者询问庄社理是否到职,布朗夏尔回答说:“他今天(周四)在办公室。他热情地与人们见面,接见客户,期盼成为我们客户重要和可靠的顾问。”

庄社理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满怀热情”加入这间著名律师行。他说,该律师行的历史,与魁省和加拿大的发展息息相关。

庄社理说:“我入伙这间著名商务律师行,让我有机会为魁北克与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他定于周四晚在多伦多的奥本尼俱乐部(Albany Club)演说,那是他输掉魁省省选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庄社理2003年起担任魁省省长,直到去年9月选举落败。

麦卡锡泰特罗律师行准备利用庄社理的领袖能力、谈判技能,为它在国内、国外的客户提供顾问服务,重点对象在美国、欧洲、中国、印度、非洲及拉丁美洲。

庄社理1981年加入魁北克律师公会,3年后当选国会议员,在前总理梅龙尼的保守党政府任职。他是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内阁成员,1986年获委任青年事务国务部长,那时他只有28岁。他也曾任职副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