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于人村选区投票率最低 陈国治归咎保守党拥趸

明报/刚于上周成功在万锦──于人村选区连任的安省税务厅长陈国治,昨日怀□轻松的心情拜访本报,答谢广大选民及华文传媒对他的支持。对于能否续任厅长之职,他认为一切应随遇而安,不论任何职位,最重要的是尽心尽力去做。

未知会否续任厅长

回看自己和自由党今次大胜,陈国治表示,他敲门时已料到自己的胜算高,而自由党今次的成绩更比预期中好,共囊括71席,相信是因为该党确实比起保守党来得齐心,同时在政策方面也比较整合,各个候选人亦都能够守规矩。

被问到当选后省长麦坚迪有否找他“倾谈”时,陈国治并没露口风:“我都想啊,我猜我给他电话他都不会接听。”

对于能否续任厅长之职,他表示,一切随遇而安,有得做是如是,没得做也是如是,最重要是尽心尽力去做。就像过去的6个月来,他并不敢怠慢,故给人家打趣笑其曝光率比总理还要厉害。

新一届的省议会将于本月30日正式宣誓就职,内阁名单相信要到时才会揭盅。在选战后的过去一周里,陈国治除了跟党团方面保持联络外,并忙于向选民谢票,以及跟助选义工四出把宣传牌拔掉。

对于其选区今次的投票率只得40.5%,属全省最低,陈国治认为是基于保守党的中坚支持者,因今次公款资助宗教学校的争议而不愿投票,而这些“死硬派”宁愿不投票都不会改选自由党。

与此同时,其选区今次亦是首次同时有4名华裔参选,虽然他的支持已经十分的多元化,但仍有选民向他表示担心他作为华裔,只会关心华人社区而不会为其他族裔做事。还有的是,选举日当日天气欠佳或许也是个因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