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皮尔逊机场调低飞机起降费等费用

加通社多伦多电/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reater Toronto Airports Authority,简称GTAA)将会调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飞机起降费及客运大楼费用。皮尔逊国际机场一直被批评为全球征费最高机场之一。

明年1月1日起,皮尔逊国际机场的飞机起降费将会降低3.1%,客运大楼费用则下调4.7%。

GTAA行政总裁麦库姆(Lloyd McCoomb)表示:“这对我们的航空公司伙伴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麦库姆指出:“通过促使皮尔逊国际机场的征费变得更具竞争力,我们可令有关的营业成本得以降低,那对各航空公司有利、对飞机乘客有利,也对整个地区有利。”

旅运及机场团体不断促请当局调低皮尔逊国际机场征费,指那将影响加国各家航空公司竞争力。

GTAA是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营运商。它周二表示,将会继续“透过抑制成本开支、创造收入以及与各航空公司伙伴通力合作”,致力促使皮尔逊国际机场保持竞争力。据知,向各航空公司征收的飞机起降费主要作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营运经费。该机场是全国最繁忙机场,2006年旅客量高达3,100万人次。

皮尔逊机场明年减升降费 未能摆脱全球最贵“美名”

【明报专讯】大多区机场管理局(GTAA)昨日宣布,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将于2008年1月1日即日起,把现被列为“全球最贵”的飞机升降费(landing fees)调低3.1%。

皮尔逊国际机场的飞机升降费自2006年起被调高6.9%之后,经已取代了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与东京成田机场,成为了全球最昂贵。以一架747客机来说,在皮尔逊国际机场降落的价格高达10,986美元,相比之下,邻近的纽约LaGuardia机场不过收取5,031美元,两者相距甚远。而与加国其他城市的机场如卡加利(2,504美元)与温哥华(2,430美元)比较,皮尔逊国际机场收费之高昂令人咋舌。

大多区机场管理局昨日宣布该项消息,指于明年1月1日开始,皮尔逊国际机场的升降费将一律减低3.1%,而机场费(terminal charges)则会减4.7%。

机管局行政总裁麦库姆(Lloyd McCoombe)表示,这次减价,是全靠机管局人员合作,成功提升机场运作效率及营利。他并指今后仍会继续采取开源节流措施,增加皮尔逊国际机场的市场竞争力。

以一架747客机的10,986美元升降费来看,减价3.1%后可节省340美元。明年的减价不会使皮尔逊机场摆脱“全球最贵”的“美名”,但搭客仍可期望航空公司会因应费用下降而调低机票价格,间接受惠。

机管局表示,飞机升降费是机场向航空公司收取的费用,而机场费则是用作支付客运大楼的营运费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