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不合格诊所名单 可望明年公开

星岛日报/安省内外科医生协会(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可望于明年1月底,公布医疗服务不合格的私家诊所名单,平息持续多时的争议。

受规管法限制不能公布

协会于本月初公布私家诊所调查结果,当中涉及251间私家诊所,其中178间服务合格,64间有条件地通过检测,另有9间被评为服务不合格。但协会表示受《规管保健专业法》(Regulated Health Professions Act)保密条款限制,未能公布不合格诊所名单,亦未能交代诊所是否继续营业,事件备受广泛关注。

协会上周四(20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修订附例,修订条文将会谘询协会成员,谘询期至2013年1月25日结束。委员会会在1月31日再召开会议,若谘询获通过,修订附例会即时生效,届时不合格诊所的名称及地址便能够公开。协会亦正在考虑公布诊所的不合格原因,以及改善要求。

省议会赋予协会调查私家诊所权力,源于2007年发生的一宗致命美容诊所医疗事故。案中32岁顾客史翠兰(Krista Stryland)光顾多伦多美容诊所(Toronto Cosmetic Clinic)接受抽脂疗程,期望被错误抽走过多脂肪而导致死亡。协会纪律委员会随后揭发主诊的利伯曼医生(Bruce Liberman)在医疗事故后,故意删改医疗报告,最终被吊销医生牌照,以示处分。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