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汤远熙涉弑母下月再提堂

星岛日报记者张誉/涉嫌弑母被控一级谋杀罪的25岁华裔男子汤远熙,昨在烈治文省级法院再度提堂。主审法官将案押后至明年1月17日开庭,商讨初审日期,并下令继续还柙被告。被告代表律师指出,本案预计会传召10至15个证人。

案件于早上10时开庭,被告汤远熙身穿橙红色囚衣,通过视像出庭应讯。他在短暂的出庭过程中神情平静,专心听取传译员讲解案件内容。

传召15证人作供

被告律师塔尔诺(Jason Tarnow)表示,希望法官就此案预计10日的初级聆讯,定下开审日期。法官决定排期明年1月17日开庭,商讨初审日期,并下令继续还柙汤远熙。

在庭审结束后,塔尔诺在庭外表示,鉴于案情重大,预计该案进入正式审讯还须等候1年时间,届时检控官可能会传召10至15个证人出庭作供。

汤远熙涉嫌今年6月7日或前后,在卑诗省烈治文或附近地区,杀害母亲郭炼结,被控一项一级谋杀罪。被告还涉嫌于今年8月27日至9月5日期间,在烈治文或附近教唆他人谋杀,但计划最终没有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