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华裔女律师患白血病 业界吁捐干细胞拯救

星岛日报/自幼随家人从香港移民加拿大的多伦多执业律师司徒婉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可惜两个月前不幸被诊断患有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且病情转急。虽然她有一弟一妹,但却无法从家族成员中找到合适的干细胞捐赠者。司徒婉雯任职的Ernst & Young LLP律师行与同事得悉她的迫切情况,于本月中发起了“拯救婉雯”的干细胞登记行动。

是次“拯救婉雯”的干细胞登记行动由“加华干细胞协会”、OneMatch干细胞及骨髓网络联同Ernst & Young LLP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办事处同步进行,并获得公司高层和全体员工的全力支持和参予,透过不同社交网络积极联络和鼓励更多朋友参加。经各方的倾力合作,是项活动录得超过300名人士登记成为自愿干细胞捐赠者,为司徒婉雯及其他病者带来重生的希望。

已有300人登记

现时全国共有969名病者正等候合适自愿干细胞捐赠者挽救生命,当中39名病者是华人。由于全球超过2,000万已登记的干细胞捐赠者当中,华裔人士只占4%;鉴于病者从相同种族人士中找到合适捐赠者的机会相对较高,故此加华干细胞协会呼吁加国华人,尤其年介17-35岁的年轻人士,踊跃登记成为自愿干细胞捐赠者,为拯救华裔病者出一分力。

继Ernst & Young LLP为司徒婉雯发起的“拯救婉雯”的干细胞登记行动,另一企业Fraser Milner Casgrain (FMC) 律师行闻悉的她的情况后亦不甘后人,慷慨地借出座落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办公室,以举办公众干细胞登记行动,以便在多市中心工作或居住的年轻一代前来登记。

该公众干细胞登记行动将于2013年1月16日早上9时至下午5时,假FMC 位于多市中心77 King Street West,Toronto-Dominion Centre 4楼的办公室举行,并且获得社区团体如安省加中律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hinese Canadian Lawyers of Ontario – ACCLO)、加中金融协会 (Canadian Chinese Finance Association – CCFA) 及卑街论坛(BayStreet BBS)支持。

有意登记成为自愿干细胞捐赠者的人士可于网上进行登记:www.OneMatch.ca; 或浏览加华干细胞协会的网页,参与其登记活动:www.ChineseStemCel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