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卑诗省长支持输入矿工 斥工会玩弄政治

星岛日报记者冯瑞熊/采矿公司有感开矿工人数目不足尝试从中国输入熟练工人,却惹来工会申请司法覆核,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称,该司法覆核是玩弄政治,在她看来,是错误的。她指加拿大现时只有两个地下煤矿,懂得这类技术的工人不多,联邦政府才会批准输入中国矿工。

简蕙芝表示欢迎中国公司到本省投资,从而创造更多职位,又说如果一旦落实在卑诗东北部开发地下煤矿,本省将培训本地工人进行开采。她昨天会见中文传媒称,现时加拿大只有两个地下煤矿,其中一个是在温哥岛,规模很小,故此懂这种技术(地下长壁开采)的工人不多,所以联邦政府才会批准输入中国矿工。她指这些工种作非常危险,薪金高以及需要高超的技术。

中国工人只负责勘探

她指工会进行司法覆核是玩弄政治,而且就输入中国矿工,与输入美国矿工,所玩弄政治方法有所不同。简蕙芝表示,她是支持多元文化,故此认为工会的做法是错误的。她又指获准输入的中国矿工,只是负责勘探,以确定矿务公司是否应该进行投资。

她称,省府只要对那些真正有工作存在的行业,进行人才培训,如果一旦落实在卑诗东北部开发地下煤矿,就会培训本地工人出任这些职位。

简蕙芝称,卑诗政府十分欢迎中国公司到来投资,并且重视与亚洲的贸易关系,过去非常努力建立与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印度的关系,考虑发行人民币债券也是希望中国知道卑诗重视与他们的关系。

简蕙芝警告,如果我们传递出错误的讯息,这些国家或地区的投资可能会转往其他地方。

对于省移民提名计划(PNP),简蕙芝称不明为何缅省每年的名额是5,000人,反之本省的名额只有3,500人,她认为是难以理解。她指如果本省没有足够的劳工及投资者,又怎能推动经济的增长?她认为联邦政府在掌控移民的政策上,需要彻底改变,更谑称她非常胜任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