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加速国际化进程 匹克与猛龙联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12月15日在多伦多宣布,匹克成为多伦多猛龙队的官方合作伙伴。这是加拿大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由中国公司赞助的职业运动队。

许景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匹克体育是一个以创立国际品牌为宗旨的公司,是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NBA是世界上篮球运动最高的赛事组织,也是篮球爱好者追求梦想的地方。球队与企业的强强联合将会令双方受益。球队可以通过合作感受中国的文化以及强大的市场的空间,匹克则可以从NBA中学到品牌的运行和文化的塑造等。

枫叶体育和娱乐部高级副总裁戴夫·霍普金森先生(Dave Hopkinson)表示,篮球是一项备受关注的体育运动,与匹克体育的合作是猛龙队第一次与中国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是猛龙队推动球队发展的一个良机。

许景南表示,与猛龙队的合作是匹克体育布局北美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匹克体育2009年在香港上市,继品产品标准国际化、品牌国际化、资本国际化之后,匹克体育正加速市场的国际化进程。据介绍,此次赞助的期限为4年,但他以商业原因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

许景南指出,猛龙队是加拿大唯一的NBA球队,在加拿大有很大的影响力和推动力,这是匹克体育进入市场的一个重要突破点,可以令产品更快更直接地进入加拿大市场。他透露说,与猛龙建立合作伙伴只是匹克体育进军加拿大市场的第一步,随后还将考虑设分销商及专卖店,但他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猛龙队球星凯尔·洛瑞是匹克体育的形象代言人之一,足登匹克鞋的凯尔在新闻发布会后还指导华人社区青少年的篮球训练营。许景南介绍说,在产品推广上,匹克体育是NBA第三大赞助商和NBA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已先后签约的NBA球队包括火箭队、热火队、雄鹿队、和网队,猛龙队是最新的一支NBA球队。

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的匹克体育1991年由许景南创立。匹克体育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品牌企业,以“匹克”(Peak)为品牌,是一家集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分销及推广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日前,中国匹克凭借在体育用品行业的品牌实力,连续第4年跻身“最佳中国品牌价值5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