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多市摩天大厦多 西半球排名第一

明报/说起来很多人都会感到诧异,原来在西半球,多伦多有最多的摩天大厦。据高楼及城市住宅议会(CTBUH)的报告,多市现有15座逾150米高的大厦正在兴建中,于西半球排名首位。

该个位于美国芝加哥市的议会表示,至2015年,多市总共会有44座大厦高于150米,较2005年时的13座大增,而建高楼是加拿大全国的趋势。

该委员会续称,加国于2012年兴建了4座逾200米高的大厦,是加国于1年内兴建的最多数字。至2015年,加国会总共有74座逾150米高的大厦,较1995年的26座大增。

多市现于全国有最多座高楼大厦,有30座;卡加利有14座,排第2位;满地可有7座;温哥华则只有3座。多市拥有的高楼全国最多,占51.8%,不过它的人口郤只占全国人口的14.5%。

多市摩天楼 西方世界最多

世界日报/高层建筑暨城区住宅委员会(Council on Tall Building and Urban Habitat)在一份报告中说,多伦多高层建筑建设领先西方世界。

多伦多有15栋高层建筑正在建设当中,这个数字超过西半球的其他任何一个城市。高度在150公尺或以上的大楼即被界定为高层建筑。

总部在美国芝加哥的高层建筑暨城区住宅委员会说,多伦多预计至2015年会有44栋高度在150公尺以上的大楼,这个数字远远超过2005年的13栋。建设更多的高层建筑在加拿大全国范围是一个新趋势。

该委员会又说,加拿大2012年有四栋高于200公尺大楼的竣工。至2015年底,高度超过150公尺的大楼将增加至74栋,远远高于1995年度26栋。多伦多现有30栋摩天大楼,数量为全国之最;卡加利以14栋摩天大楼排名第二;满地可以7栋排名第三;温哥华、密西沙加市和安省尼加拉地区各有三栋、两栋和一栋摩天大楼。

加拿大在上述之外的地区没有高层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