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渥太华25岁华裔利器刺死室友

世界日报/一名25岁的华裔男子儒国友(Guo You Ru,译音,又名Keith),涉嫌于渥太华一处公寓中,杀死21岁的室友赵佳乐(Jai Le Zhao,译音)被控二级谋杀,儒国友定于13日二度出庭聆讯。

该起命案是发生在渥太华1189 Meadowlands Dr.上的一幢三层楼公寓,警方发现该楼层发生命案,经初步调查后便于6日清晨,于该分租公寓内逮捕嫌犯儒国友。

渥太华警方证实,受害人赵佳乐包括喉咙在内的身体多个部位,遭利器行刺多次,因严重创伤致死,但凶器并非刀具,受害人赵佳乐来自中国深圳,其父母已于11日晚间抵达渥太华。

儒国友于7日首度出庭时,着黑色上衣、头发短而直立、无需翻译,在大部分聆讯的时间中,他均微笑以对,但偶有显出神情迷惘和不知所措的表情。

儒国友的辩护律师艾伯吉(Oliver Abergel)指出,儒国友是个病人,存在着心理、精神方面的问题,需要药物治疗。

其说粤语的双亲均自多伦多抵达渥太华,其母表示,由于过度伤心因而无法表达,当她见到自己儿子现身法庭时,便不断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