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多伦多补选市长料花900万

星岛日报/市长福特就法庭把他“革职”的判决提出上诉,惟若上诉庭维持原判,多市或需举行补选,开支更将由原本估计的700万元,上升至900万元。

比原先估计多200万

若福特必须下台,市议会可选择举行补选,或委任看守市长执行政务,直至2014年的市选为止。若进行补选,市政府需额外拨出900万元,作为补选开支。市政府职员昨向预算委员会表示,原先估计的700万元补选经费,只包括租用投票站和员工成本,并未计算竞选捐献的退款。在2010年市选中,市政府向捐款者共发放240万元退款,当中大部分是退还给曾捐款予市长候选人的人士。

被视为有机会出选市长的市议员魏德方表示,市议会决定是否委任看守市长,有两个主要考虑因素,首先是庞大的竞选开支,其次则是时间问题,因为参选人当选后,旋即需为2014的市选,展开为期10个月的竞选运动,未必有足够时间准备。

一向以节省政府开支为施政卖点的福特兄弟,却积极要求进行补选,福特在电台节目中说:“你认为民主值多少钱?他们(指市议会)应该让民众发声,应该举行补选,让市民参选,而我也会参选。”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