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麦坚迪学乖讨好省民,缩短急诊室等候时间

连任大计再出笼 麦坚迪誓缩急症室轮候

【明报专讯】省长麦坚迪成为选举大赢家后,即时接连出招,继前日先履行承诺宣布增加一天公众假期后,昨日再宣布下一项大计:缩短急症室轮候时间。

麦坚迪称将透过奖励医护,减少慢性病人使用医院及急症室等预防措施来达到减轻急症室负担的目的。

被省长付托这项重任的,是已于过往4年与省府合作缩短手术轮候时间、曾任安省癌症护理机构及大学医疗网络行政总裁的赫德森医生(Dr. Alan Hudson)。

麦坚迪信心十足地说:“总有一班讥讽者会说我们做不到,说解决急症室轮候时间问题太困难;但那同一班人亦曾于4年前说过我们不能缩短(医疗服务)轮候时间,然而我们都做到了。”

麦坚迪昨日在北约克全科医院召开会议时,举出安省医疗服务轮候时间于过去4年来的改善,包括白内障手术轮候期缩短了181天、髋关节置换手术缩短了133天、膝盖置换手术缩短了143天、以及癌症手术缩短了20天等。

他指现在已是时候迈向下一个目标,就是缩短急症室轮候时间,并宣布委任赫德森负责这项计划。

赫德森表示自己今次的工作将针对投资于预防疾病,以及扩大社区的医疗服务、让病人可分散到其他地点接受治疗,以纾缓急症室的压力等。

另一方面,省府亦将设立一个“急症部门资料系统”,用以统计各医院的轮诊时间,再由专家研究数据并作出改善的建议,使进度更有效地被监管。

麦坚迪立下目标 缩短急诊室等候时间

星岛日报/如果说庄德利在今次省选中受到许多教训的话,那么麦坚迪也已经学乖了。省长于胜选后即刻展开讨好省民的工作,他继于周四宣布安省每年增加一天公众假期之外,周五誓言要缩短病人在急诊室的等候时间。

安省自由党已证实,麦坚迪已任命亚伦.赫逊医生(Dr. Alan Hudson)继续负责调查急诊室一向为人垢病的久候问题。赫逊医生在麦坚迪第一个任期内,负责调查外科手术延宕的问题,省长声称这个问题相当敏感,他说:“令人吃惊的是,安省居民每年有5百万人次需要医院急诊室的服务,事实上,我们每5个人之中,平均有1个人至少每年会光顾一次急诊室。”

竞选期间,反对党一再攻击自由党关于医疗保健的纪录,指出许多安省省民仍然没有家庭医生,麦坚迪早前在重大外科手术方面已缩短了轮候时间,例如癌症手术或换膝盖及髋骨手术方面的轮候时间也缩短了。麦坚迪要求赫逊集中精力研究如何纾缓急诊部门的积压,及如何才能有效改善目前的状况。

经济增长预测仅1.8% 麦坚迪无惧经济放缓挑战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周五降低经济增长预测数字,说安省明年经济增长率只有1.8%,2009年之前不会回升。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同日派定心丸,说民众不用为预测数字和美国经济衰退担心,自由党政府有信心它能面对挑战,即时不会改变开支计划。

皇家银行说,加币不断增值、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加上美国进口市场中国份额坐大,安省制造业将要面对艰苦的2008年。

它还说,安省第二大行业林木业,起码还有1年面对货品价格疲弱、成本□升的问题。

皇家银行副总裁及首席经济师赖特(Craig Wright)说:“我们不得不大幅调低经济增长预测数字,因为汇兑问题困扰制造业和出口商,严重影响安省经济。”

他说,安省长期竞争力的主要问题仍是公司税担重。

麦坚迪表示,人们往往低估安省经济,他有信心面对问题。

他说自由党经济计划“均衡、审慎、负责”,他有信心安省能面对任何新的经济挑战,不论是自己或是美国经济放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