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酒店大堂中伏爆枪战黑帮头目与保镳遭轰毙

-酒店大堂中伏爆枪战黑帮头目与保镳遭轰毙
-疑机枪扫射至少12响 修路工人慌忙躲避
-兄长遭行刑式枪杀 死者卷连串黑帮仇杀
-本拿比枪响 双尸传为黑帮
-本拿比酒店枪案 “和红蝎帮报复有关”


酒店大堂中伏爆枪战黑帮头目与保镳遭轰毙

明报/大温本那比一间酒店昨日发生骇人双重枪杀案,一名本来涉及毒品案、将于今日出庭的知名黑帮大佬,在酒店内与保镳双双遭枪手伏击,光天化日下在人来人往的酒店大堂被人连轰十多枪,同遭当场轰毙。有目击者怀疑枪手使用的是机关枪,且双方可能曾枪战。酒店两扇大门碎裂,窗户满是弹孔,附近地盘工人仓皇躲避。警方称没有无辜市民被流弹击中实属万幸,正在调查枪手的身分及下落,但担心会酿成新一波的黑帮仇杀。

警方整合凶案调查组发言人庞德(Jennifer Pound)表示,警方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接到报案,称位于洛歇公路(Lougheed Hwy.)4200号路段的Executive Hotel & Conference Centre Burnaby酒店发生枪击案件。警方赶到后发现2名中枪男子倒毙在酒店大堂,立即将现场封锁进行调查。

庞德指这是一宗有目标的袭击案件,死者为一名印裔男子以及一名白人男子,怀疑枪手已逃去。她也强调,案发时接近正午,酒店大堂内满是员工、住客以及餐厅食客,没有其他无辜市民被流弹波及实属万幸。

其中一名死者倒卧在V字形入口的其中一侧大门处,另一人则倒在大堂中央。入口两扇大门玻璃皆被轰成碎片,四周玻璃窗上也有大量弹孔。有消息称当时是在酒店大堂内发生枪战,庞德则未有证实此说法,仅称警方正在调查子弹路径,设法还原案发时的情况。

大门碎裂 玻璃窗满布弹孔

警方消息透露,印裔死者为27岁的知名黑帮人物达克(Sukhveer Dhak),化名则是Gurveer Singh Gill,被指涉及多宗毒品相关案件,目前正在卑诗高等法院交保候审,本来要在今日出庭应讯,但在出庭前遭人杀害,至于案件是否涉及杀手灭口或其他江湖恩怨,仍待警方深入调查确定。

另一名白人死者则是30岁的曼特尔(Thomas Mantel),为达克的贴身保镳。达克的哥哥Gurmit Singh Dhak,则于2010年10月在本那比铁道镇商场(Metrotown)遭人枪杀。

这宗枪击案也造成大温江湖气氛变得异常紧张,令人担心是否会酿成新一波的黑帮仇杀大火并。

Executive酒店及会展中心酒店服务总监恩尼斯(Joe Ennis)透露,当时大堂内有许多员工及客人,这场枪击案件让所有人饱受惊吓。不过他指酒店客人并未被限制外出,只是需要从侧门经过检查后才能离去。

恩尼斯强调,该酒店大多是商务旅客入住,这次发生这宗枪击意外,让他感到非常无奈。他指目前并不清楚2人是否为酒店住客,还是前来酒店附设的餐厅用餐,警方则正在调查2名死者为何会出现在酒店内。

疑机枪扫射至少12响 修路工人慌忙躲避

有案发时正在酒店外铺地面的工人,听到怀疑是机关枪扫射的至少12响枪声,惊慌地找墙壁等掩护躲避。也有附近邻居以为是有人放烟花,看到警员赶来后才知道是发生枪击案。

案发时在Executive酒店外整修地面的工人威丁(Doug Wideen,圆图)表示,当时正以手推车运送砂石,突然听到至少12响的连串爆炸声,随即地盘主管便大叫“大家趴下!”这时才知道是有人开枪。所有工人当时只感到非常惊慌,忙找墙壁等掩护。他称枪响非常密集,怀疑枪手使用重火力的机关枪。

住在Executive酒店隔邻柏文大楼20楼的44岁男子尚克(Gordon Shank)则透露,案发时他听到三、四声枪响,随后微一停顿,又传来三、四声枪响。他原本以为是有人在玩烟花,走出露台看到大批警员赶来时,才知道有人遭到枪击。

兄长遭行刑式枪杀 死者卷连串黑帮仇杀

本那比枪杀案死者达克(Sukhveer Dhak)为当地知名黑帮头目,2010年兄长遭人杀害后成为“话事人”,后便卷入大温黑帮仇杀的风波中,其中更怀疑牵涉知名黑帮“红蝎子”(Red Scorpion)大佬“贝肯兄弟”(Bacon Brothers)其中一人的被枪杀案。

疑涉“红蝎子”黑帮大佬枪杀案

死者达克与兄长Gurmit Singh Dhak于1998年窜起,在大温成立“达克组”(Dhak Group)。2010年10月,Gurmit驾驶宝马汽车停在本那比铁道镇商场(Metrotown)停车场时,遭人以行刑方式持枪朝面部轰杀。这宗案件随即引发大温地区一连串黑帮仇杀案件,其中包括2010年12月14日造成10人受伤的温市餐厅枪击案。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知名黑帮“红蝎子”大佬Jonathon Bacon,2011年8月在内陆基隆那(Kelowna)被人枪杀时,达克便身在基隆那。一个月后,“达克组”成员Jujhar Singh Khun-Khun,便在素里市被人开枪轰成重伤。

皇家骑警反黑组(Gang Task Force)主管麦克拉斯基(Tom McCluskie)曾发出警告,称所有与“达克组”有关的人物,很可能皆会因为“达克组”与敌对帮派发生的冲突,而成为袭击目标。随后今年一月时,与“达克组”关系密切的黑帮大佬Sandip Duhre,便在温市中心一间高级酒店内用餐时,遭人行刑式处决。

本拿比枪响 双尸传为黑帮

世界日报记者周化尧本拿比报导/位于北本拿比的行政饭店(Executive Hotel),26日上午惊爆双尸枪击命案,两名男子当场横死街头。警方并未公布死者身分,仅透露为有目标袭击,其中一名死者为印裔,另一名则是白人,全案已由骑警凶案综合调查组(IHIT)展开深入调查。但根据可靠消息指,死者为本地黑帮达克帮要角苏克.达克(Sukh Dhak)以及其保镖曼特尔(Thomas Mantel)。

夺命枪案发生于26日上午11时30分许,警方获报洛希公路(Lougheed HWY)4201号的行政饭店传出连续枪响,员警到场后发现两名男子身中多枪,其中一人卧倒在饭店正门外,另一人则有一半的身体躺在侧门外,一半的身体则在饭店内,伤势非常严重。

一名邻近饭店的拿帕汽车零件(Napa Auto Parts)职员,在警消尚未到场前,先行为其中一名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术(CPR),救护人员抵达后,立刻为两名伤者进行急救,但已回天乏术,并宣布当场死亡。

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导,根据警方内部以及黑帮消息确认,死者为本地达克帮头目,现年28岁的苏克,以及其30岁的贴身保镖曼特尔,但是警方并未予以证实。

下午1时许,案发现场满目创痍,警方将两名死者已黄布覆盖,而饭店正门及侧门的玻璃皆被子弹轰至粉碎,满地皆是玻璃碎片,正门上方的玻璃窗也遍布弹孔,近20名员警在场进行搜证,并有两名女子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饭店,现场气氛十分凝重。

调查干员除了在饭店内进行地毯式搜索外,饭店外的任何角落也仔细盘查,干员还在地上逐步寻找弹壳下落。下午2时左右,警方将封锁范围再次扩大,饭店及停车场周围全部拉上黄色警戒线,每个路口皆有员警站岗,数十辆警车进进出出,试图锁定枪手下落。

行政饭店发言人艾尼斯(Joe Ennis)说:“饭店内的员工及住客安然无恙,住客可使用后门进出,但餐厅和旅客接待处则全面封闭。我们的职员确实感到十分惊恐,因此将在这段非常时期加强保安。”

正在饭店外进行维修工程的维丁(Doug Wideem)则透露,枪案发生时,他听见至少12声连续枪响,当时他立刻爬下找掩护,“一切都发生的很快,而且枪声非常大,仿佛电影一样。”

IHIT发言人庞珍妮(Jennifer Pound)表示,枪手在光天化日下于公共场所公然开枪,嚣张行经令人不可接受,所幸奇迹似地并未造成任何无辜民众受伤,现已就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此外,庞珍妮仅公布死者为一名印裔和白人男子,拒绝透露是否涉及帮派仇杀以及究竟枪手是从饭店外面或是里面开枪等细节。

20121128/本拿比酒店枪案 “和红蝎帮报复有关”

世界日报记者周化尧 综合报导/一名犯罪学家27日指出,造成两名黑道分子死亡的卑省本拿比酒店枪击命案,势必和红蝎帮(Red Scorpions)的报复行动有关联,且认为枪手可能在犯案立刻离境。另外,骑警凶案综合调查组证实,两名死者分别为达克帮(Dhak crew)老大苏克(Sukh Dhak),以及其保镳曼特尔(Thomas Mantel)。

西门菲沙大学(SFU)犯罪学系主任高登(Rob Gordon)认为,苏克和曼特尔之死,势必和黑道的报复行动相关,“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来,连串枪击案背后的主脑,并不急着将敌对目标立刻除掉,反而一步一步慢慢来。”

自从苏克的胞兄古密特(Gurmit Dhak)于前年10月在铁道镇商场(Metrotown)的停车场被人枪击身亡后,就有帮派犯罪专家表示,达克帮以及其盟友达尔帮(Dhure crew)的相关人士,已成为敌对帮派红蝎帮的枪击目标。

红蝎帮老大庄拿顿.贝肯(Jonathan Bacon),去年8月在基隆那(Kelowna)遇袭身亡,当时就有声音指,该宗枪击命案很有可能就是达克和达尔帮所为。

高登说:“最近的枪击命案都和达克及达瑞帮有关,无论是红蝎还是达克,我相信这些好战分子都从美国雇用杀手至本地犯案,并在事后立刻离境,躲避警方追缉。”

另一方面,IHIT27日发出新闻稿证实,本拿比行政酒店(Executive Hotel)枪击案中,两名死者分别为印裔的苏克以及他的贴身保镖曼特尔。警方近日继续调查案情,但尚未锁定枪手身分以及其动机,呼吁民众若有相关线索,请速致电1-877-551-4448或灭罪热线1-800-222-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