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9成加人对专科医生满意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对过去一年由专科医生提供的服务相当满意。

这项由AC Nielson调查公司所进行的调查,透过电话问卷形式在本月内访问了2000名加拿大人。占受访者中有76%的人,在过去一年里曾看过专科医生,或者曾到医院就医。调查说,加拿大人对专科医生的满意度超过对医院服务的满意度。有91%的人表示,对专科医生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或者比较满意,但对医院方面提供服务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的人则有76%。受访者在过去一年中所拜访的专科医生包括各个方面,从脑外科专家到手足病治疗师,从脊椎指压师到草药医生无所不包。

虽然在客观上有大约两成的病人,无法在他们希望的时间里看专科医生,但是这次调查并无显示受访者对需排队看专科医生这个问题有强烈不满。相反,有94%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对看专科医生需要事先排队并不感到特别不便。

调查者认为,这次调查证明,加拿大人其实并非如人们想像的那样对现有的医疗服务体系充满抱怨。此项调查是AC Nielson公司一个关于加拿大人生活品质研究项目中的一部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