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遏保险诈欺 拖吊证照统一规管?

加通社多伦多22日电/一个专家委员会呼吁安省对拖吊车的证照进行统一规管,以遏止汽车保险诈欺行为。

汽车保险反诈欺行动委员会在其最终报告中提出了38项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安省相关机构对拖吊车行业进行统一证照规管,以监督和遏止汽车保险诈欺行为。

这个由安省财政厅长邓肯设立的汽车保险反诈欺行动委员会指出,安省对拖吊车行业的规管比较凌乱,执法规例和执法权属含混不清,这种境况等于是助长了诈欺行为。

邓肯说,汽车保险诈欺在安省是个很大的问题。反诈欺委员会说,83%诈欺发生在大多地区。

2010年发生在安省的汽车保险诈欺金额约7亿6800元至15亿6000元,安省每个驾驶平均要为此额外支付保额116元至236元。

自从安省自由党政府2010年9月实施了汽车保险规则的改革之后,汽车保险公司的赔付费用大幅降低。

汽车保险反诈欺行动委员会总结说:“2011年安省车祸理赔费约20亿元,低于2010年的39亿元。”“理赔费大幅减少,其本身就很能说明诈欺减少的原因。”

专家认为,2010年9月以后汽车保险规则改革最大的影响,就是诈欺犯从治疗索赔转向了收入损失索赔。

汽车保险反诈欺行动委员会建议,保险公司在拒绝给予治疗或其他福利理赔时必须给予详尽和清除的解释。

该委员会还建议政府采取措施,让受理汽车赔偿保险纠纷的安省财政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尽快处理合理索赔的累积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