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陈国治胜望浓仍致电箍票,华人投票定袁海耀输赢

明报/今天是省选投票日,但是参选的多名华裔候选人仍然不敢怠慢,把握昨天的最后机会,四出拍门拉票,即使胜望甚浓的陈国治亦不例外,而战况紧张的袁海耀更是由清晨出动拉票至日落,希望能鼓动多些华人出来投他一票。

万锦于人村选区自由党候选人陈国治(Michael Chan)尽管连任呼声甚高,但在昨日的选举前夕并没有怠慢,继续跟义工作最后冲刺,除把握最后机会拍门拉票外,亦不停的拨电选民来稳固票源。而今日,其助选团的过百名义工,更会总动员的接载选民往票站投票,全力争取最后胜利。

担任恒健会创会荣誉会长的陈国治,昨晨跟该会一些居住区内的长者拉过票后,便亲力亲为的填补和修整一些遗失或倒下的宣传牌。到了下午,他接受了多间主流及华文传媒的访问后,亦不忘把握最后机会出外敲门拉票。

对于多个最新民调都显示自由党支持率遥遥领先,陈国治昨日则保持谦虚,未敢轻言必胜。他称,民调结果往往不能作准,作用只是提高选民的投票兴趣,最可信的结果还是今日的选举结果。

陈国治预期今届的投票率将会有所提升,由于天气异常和暖,兼且适逢跟选举改革公投一起进行,毕竟可有助提高选民的投票意欲。

他呼吁选民不论支持哪个政党,今日一定要出来投票,把握这个4年一次的机会。选民应要衡量政党的医疗、教育或新移民等影响民生的政策,来作出多方面的比较,别只看单一个议题来作出决定。

至于陈国治的主要对手,保守党候选人李基杰(Ki Kit Li),则不大乐意接受记者采访。记者曾三度致电其竞选办公室,表达采访要求,甚至只要求到其竞公室拍摄有关工作人员的情况,但对方皆以竞选经理不在场而拒绝,要求记者等候回覆,唯至截稿前,对方仍未回电。

锺孟育逃学一天落区拉票

同区新民主党候选人锺孟育(Andy Afifin)则十分积极,他是大学生,昨日特别逃学一天,全力落区敲门拉票,把握最后机会跟选民接触,解释各项新民主党的政策。他说,他已为今天的选举日作好准备,心情实在非常紧张,其命运就是由选民来决定,希望选民今次会选择求变。

最新的民调均显示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大跃进,但锺孟育并不会“开心得太早”。他称,民调其实不可作准,结果往往未必如此。他呼吁选民应凭良心去投票,别过于看重民调结果,应专注考虑政党的政策。

在战情极其激烈的烈治文山选区中,保守党华裔候选人袁海耀(Alex Yuan)昨天由清晨开始马不停蹄拉票至日落。由于自由党伊朗裔候选人莫伟力所获支持度与袁海耀已达至近乎平手局面,因此袁指华人选票已成为今日胜负的最大关键。

袁海耀昨晨5时半已前往Go Train火车站展开最后一天的拉票行程,先冒□雨水派发一轮宣传单张,然后再于8时半到达16街夹湾景路的油站前向路上驾驶者挥手致意,直至9时过后,吃过早餐,再转移阵地到Red Maple Rd.的柏文,逐层逐户拍门拉票,一口气走了7栋大厦。

到了下午4时,行色匆匆的袁终有机会返回竞选总部略纾一口气,然后又即出动到Valleymede Dr.一带民居作最后冲刺,拍门拉票两个半小时,直至日落才收队,返回总部争取最后数小时进行电话拉票。

袁海耀战情如乘坐过山车

过去这数星期的竞选日子中,袁海耀与竞选团队指战情就如乘坐过山车般大起大落,紧张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其中一名竞选义工指大伙儿于上周经历了心情最低落的阶段,因为当庄德利宣布在宗教学校拨款上让步后,大伙儿都没料到保守党的民望竟不升反跌,因此那数天的拉票活动进行得异常艰难。

到拉票最后一天,袁海耀坦言自己与对手莫伟力获得的支持可谓紧贴得不能再近,战况已演变为“争得一票就是一票”的局面。而最令袁海耀与竞选团队感焦急的,是如何把握最后机会推动所有华人都出来投票,把局势扭转。

“烈治文山人的华人人口多达3万,而伊朗裔只有1万,但分别在于华人当中只有两成出来投票,而伊朗裔却有多达九成,所以争取华人选票总要多花2、3倍力气才有同等的效果。”他说,“但若然所有华人都出来投票,所能带来的政治力量无可限量。他们正正就是影响今次选举结果的关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