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拥4间酒店维市观光区名人 华裔富商利剪狂插5员工

明报/温哥华岛维多利亚观光区一间酒店发生严重伤人案,5名酒店员工被人持利剪狂刺重伤,造成餐厅及厨房鲜血遍地,警方随后则将酒店华裔东主拘捕。

被捕华裔拥有4间酒店,为当地知名人物,警方不愿评论犯案动机,仅透露建议疑犯做精神状况评估。酒店住客则称案发时被困在房间内,不知如何是好。

沙尼治(Saanich)警方发言人贺斯利(Chris Horsley)表示,前日下午4时左右,位于维多利亚市中心道格拉斯街(Douglas St)3366号的Red Lion酒店发生严重伤人案。他证实共有5人被刺伤。

疑犯被拘控5项严重伤人罪

警方则将该酒店的共同东主蒙志伟(Zhi Wei Wally Meng,译音)拘捕,向检控部建议对他控以5项严重伤人罪名。

“这完全是随机且出乎意料,5名事主都非常震惊,一转身就看到疑犯在刺他们。伤者与疑犯完全没有对话便受袭。”贺斯利透露,疑犯是先在酒店一楼餐厅,将一名正在休息区休息的员工刺伤,随后进入厨房,对正在工作的厨房员工挥利剪狂刺。一名酒店前台的员工,也在进入餐厅时遭到刺伤。5名受伤员工被4辆救护车分别送院救治,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经治疗后已经出院。Red Lion酒店昨日上午11时30分则恢复营业。

警方初时并不确定有多少凶徒以及多少伤者,并指当时情况非常危险,动用大量警力全副武装支援。大批警员在酒店内地毯式搜索,并要求住客留在房间内不得出外,不过仍有大量市民恐慌地逃跑。警方形容当时的情况十分恶劣。

贺斯利指出,疑犯事后将自己反锁在办公室内,但随即被警方拘捕。他也强调,警方先前曾多次因为酒吧发生的事件,与蒙有所接触。他不愿猜测疑犯犯案的动机,仅透露警方建议他接受精神评估。

警方建议疑犯接受精神评估

据《CTV》电视台称,52岁的蒙志伟在维多利亚地区拥有4间酒店,分别为Red Lion、Capital City Centre、Helm’s、以及去年耗资632.5万元购入的Travelers Inn,其中部分酒店与合伙人Jamie Wu所共同持有。

酒店餐厅厨房员工Ron Schinners在案发后录影放上互联网,即时讲述当时发生的情况。他称当时正在烹煮食物,突然听到另一名厨师叫喊求助“Ron,打911!打911!”。他称自己一度觉得疑惑,但转身见到同事右侧有一个血洞,血液不断涌出。

Schinners强调,受伤厨师声称当时正在睡觉,因此不知道是伤人。他在录影片段内称有3人手臂遭刺伤,第四人则是腹部受伤,第五人则是在酒店接待处遭到攻击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