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议员提私人法案 国内跨3省旅游倡设税惠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有国会议员提私人法案,建议为国内旅游设立税惠,民意调查显示,该想法受到加拿大人广泛欢迎。论者也指出,此举可助减少本国庞大的旅游赤字。

自由党国会议员帕塞蒂(Massimo Pacetti),在众议院提出1项私人法案。他提议,国民最少跨越3省的非公务国内旅游,涉及的飞机、巴士或火车票费用可以抵税。

加新社和Harris Decima,在11月第一周通过电话调查超过1,000名国民。调查结果误差率有正负3.1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结果显示,约70%受访者支持这个构想。以地区来说,在大西洋省份10个受访者中近8人喜欢,在卑诗省和阿省则有75%赞成。

每10名受访者中约4人表示,如果实施税惠,他们更愿意在国内旅游。

加拿大旅游业协会(Tourism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策略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德雅尔丹(Kevin Desjardins)表示:“加拿大人在国内旅游,不往外国,我们当然是乐见。”

帕塞蒂的私人法案,容许交通费作入息税抵扣项目,巴士费可100%抵税,75%的火车票和50%的国内机票费可以抵税,而上限设为2,000元。

私人法案罕有成为法例,但Harris Decima副总裁撒克(Patricia Thacker)说,相关的某种税惠,可助减低本国巨额的旅游赤字。

这个赤字今年第2季时达到42亿元,它源自加人在国外旅游消费,与外国游客在本国消费的差额。

撒克说:“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加人只需要少许推动,便会考虑或重新考虑在国内旅游。”

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的发言人博菲尔(Chisholm Pothier)说,政府必须考虑如此专项津贴的成本。

调查结果显示,将出国旅游转化为国内旅游,并非没有可能。计划下次旅程前往美国的人,其中约半数说,如果有税惠鼓励,他们更有可能在国内旅游。

旅游购票拟抵税 民众支持

世界日报/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加拿大民众欢迎国内旅游购票开销享受税务减免优惠的设想。

自由党籍国会议员帕契堤提出一项个人法案,建议搭乘飞机、巴士或火车跨越至少三个省份边境、非以商务出差为目的国内旅游的购票支出,可以用来扣抵所得税。哈瑞斯德西玛机构所做的民调结果显示,受访者中有70%支持这项建议,如按地区比较,大西洋沿岸省份受访者中,有80%赞成这个主意,卑诗省和亚伯达省受访者中有75%表示支持。

该项调查的受访者中有40%表示,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他们会更愿意从事国内旅游;加拿大旅游业协会策略及公关副总裁戴士贾汀斯指出,这项调查结果反映出大众意愿,该协会相当乐意见到民众日益以在国内旅游取代国外观光趋势。

帕契堤的议案主张国内旅游搭乘巴士车票支出可全额扣抵所得税、火车票可扣抵75%、飞机票扣抵50%,扣抵额度上限为2000元,虽然个人法案在国会过关的可能性很低,不过哈瑞斯德西玛机构副总裁萨克认为,国内旅游购票支出抵税优惠,将有助于降低国内外旅游支出的庞大逆差。目前加拿大民众在国外的观光花费较在国内旅游支出,在第二季度超出高达42亿元。

该项电话调查于11月份第一个星期内进行,共访问了逾1000名民众,误差率正负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