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安省省选:旺市选区

旺市选区 自由党索伯拉大本营

这个区是自由党重量级人物索伯拉的大本营,上届省选取得超过56%的选票。这次未见有强大对手,应该不会有意外。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100,828名选民是全省选民人数第二多的区。这个区人口154,206;少数族裔不多,略超过十分之一,有16,355人。第一位的南亚裔有6,165人;黑人以1,840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拉丁美洲裔有1,705人。家庭平均收入相当高,有92,012元。区内经济以制造,零售贸易,以及建筑业为主。

自由党的Greg Sorbara在彼德逊时代已经是内阁成员,其后重返打理个人的地产公司;但未有离开政坛,只是退居幕后,任党主席;是将麦坚迪推上党领并晋身省长的大力支持者。2001年补选复出,自由党在2003年执政后一直任财政厅长。

保守党的Gayani Weerasinghe参与伦敦市的街头儿童运动,协助流浪的儿童及青少年;又在公私立学校推动口腔健康教育。多年来为肾脏基金会、心脏病及中风基金会等机构服务。她促成在万锦市举办健康生活展览,向区内家庭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

新民主党的Morelli Rick在1988年获选为大多市天主教教育委员,1991年为当时的教育厅长史利宝任幕僚,其后又担任市议员的行政助理,1999年离开政治圈后从商,至今与人合伙开设了多间药房。他再次重返政坛是不满自由党的政策与打工阶层脱节。

绿党的Russell Korus毕业于皇后大学哲学系,现时在资讯科技行业工作,并进修法律。他30岁初为人父时,才思考到儿子未来30年的生活品质,于是开始关心政治。他在2004及2006年参加联邦大选,这次是第三度披绿党战衣。

独立候选人Savino Quate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