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安省省选: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

星岛日报/这是多市历史最悠久的唐人街所在地,但由于经济发展和人口外移,华裔社区的规模反比不上意大利和葡萄牙裔社区。今次有7人参选。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84,613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15,361;少数族裔占近三分之一,有36,805人,当中半数为华裔。第一位的华裔有18,900人;黑人以4,185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南亚裔有3,620人。家庭平均收入并不算高,有69,834元。区内经济以制造,商业服务,以及零售贸易为主。

自由党的Kate Holloway是一名环保份子,并且曾是联邦绿党的执委,组建该党的妇女党团;去年改投自由党。她曾任科技公司和广告公司高层,后来转行经营节源生意;并成立非牟利团体在社区提倡节约能源,发展可持续能源计划。她又是Discovery电视台的网上记者,并为杂志撰写专栏。

保守党的Tyler Currie是冰棍球联盟球员协会的公关经理。他的父亲曾当选两任市议员,令他自小培养对政治的兴趣,多次参与竞选工作,目前是该区的党部副主席。他关心小生意人对市中心区的经济贡献,以及多元文化特色。夏天义务教儿童打棒球,又积极推动由球员发起的儿童基金。

新民主党的马基斯(Rosario Marchese)9岁由意大利移民,从政前是一名教师。担任教育委员期间,促成教育局开设祖裔语言课程。自1990年获选为省议员;在李博执政时任文化厅长,他的政策为现时本地的电影业打下稳固的基础。他向来关心劳工和移民家庭,在SARS期间要求省府协助挽救中区华埠。

绿党的Dan King是一名环境及资源政策专家。他为非政府机构和多个联邦及省的政府部门制订既能促进经济又有利环保的政策。他认为,安省辽阔的针叶林可以令安省领导全球,制订减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准则,以达至京都协议的水平。他又是丛岭会和多个地区环保组织的成员。

自主党的候选人是Silivio Ursomarzo。独立候选人有John Rubino和George Sawis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