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建于1937年古老邮局出售保育失败

星岛日报/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有意将邻近艾灵顿大道(Eglinton Ave)、位于央街的一间古老邮局出售,当地居民大力反对。邮务公司日前派出高层与居民开会,不过居民未能说服邮务公司放弃出售计划。

加拿大邮务公司总经理Jeremy Cotton,日前到多伦多与安省省议员科尔(Mike Colle)及居民代表开会,商讨出售央街邮局的问题。有份出席会议的艾灵顿公园居民协会主席、约克大学历史系教授科恩透露,邮务公司无意保留邮局,亦未有承诺在出售时,要求买家保留这幢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

将改建医疗中心

不过,科恩相信,邮务公司有意将邮局改作商业用途,其中一个可能接手的机构是Anne Johnston医疗中心。该机构除了提供牙科服务和医疗保健之外,还会为脑退化症患者提供服务。

邮务公司称,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提供邮递服务和自负盈亏,今次欲出售的邮局,在它方圆两公里范围内,已有七间邮局。

央街的邮局建于1937年,前身是蒙哥马利酒馆(Montgomery’s Tavern),记载了加拿大史上一件重要事件:1837叛乱(Rebellions of 1837)。 当年英属下加拿大省(即现今魁省东部地区)的法裔居民发动大规模对抗英国政府的叛乱,多伦多部分英兵北上助剿,首任多市市长麦肯齐见有机可乘,也率领民众发动抗英行动,其大本营就设在蒙哥马利酒馆。虽然行动失败收场,但英政府却因此而将部分权力下放,在加拿大实现问责制政府。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