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谴责移民政策 20团体600人示威反康尼

明报/约600名代表廿多个团体的示威者,昨在多伦多市中心皇家约克酒店(Royal York Hotel)前示威,抗议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于同日在该酒店内获以色列Haifa大学颁授荣誉学位。多伦多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到场戒备,幸游行未有演变成暴力冲突。

组织者批评今次颁发学位的Haifa大学是一个分离主义组织,昨日在酒店举行的庆祝典礼更是保守主义者,如总理哈珀所策划。

指收紧移民政策迫害弱势社群

游行团体之一的“多伦多强暴危机”(Toronto Rape Crisis)代表Deborah Singh批评,康尼出任移民部长后,不断收紧移民政策,令有色人种、妇女及其他弱势社群受迫害;总理哈珀奉行种族主义的政策,为社会带来负面影响,他削减公司税,亦损害本地低层人士的利益。在他们两人的管治下,加国现有8万名难民被遣返,7.2万人遭羁留。昨日游行的目的,就是荣耀这些受到折磨的人。

今次游行活动以“荣耀我们的社区:反种族主义游行”(Honouring Our Communities: March Against Racism)为主题。数百名的示威者昨午4时,先在市中心金融区皇帝街(King St.)夹约翰街(John St.)集合,再浩浩荡荡,直操往位于芬街(Front St.)夹大学街(University Ave.)皇家约克酒店。

沿途游行人士高举旗帜,大叫“康尼!羞耻!”“康尼,滚!”的口号。游行人士之中各有不同的诉求,由保护外劳、反对遣返难民、抗议政府补贴石油及矿业公司,加剧全球暖化、反对加拿大支持以色列分离,到释放巴勒斯坦的议题都有。

示威者抵达酒店时,另一批约50名来自Roma Community Center的示威者,正在酒店门口抗议。其中一名示威者表示,他们不满康尼上任后,不断改变移民政策,令很多来自匈牙利的难民无法留下。

数百名示威者兵分两路,分别在酒店侧门及房车上落客区示威,有人在场跳舞、打鼓,大叫口号。警方则不敢怠慢,派出大批警员在酒店各个出入口驻守。但游行最终未有引发暴力冲突。

海法大学颁博士学位 示威者斥康尼“可耻”

星岛日报/逾200名示威者昨日在多市皇家约克酒店聚集,抗议以色列海法大学,向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他们高举标语牌,批评执政保守党政府移民政策“严厉及不公正”。

示威者于周日下午4时许,聚集在市中心的皮考特广场(David Pecaut Square),他们打锣打鼓大喊“可耻!康尼可耻”,又高举因加国移民政策而丧命的受害者相片,之后围绕市中心走一圈,才前赴大学颁授学位的酒店会场。大批示威者在皇家约克酒店门外高声叫嚣,警方严阵以待,多市警官索普(Greg Thorpe)回应指,他未有见到警方有否就今次示威作出拘捕行动。

反对移民政策带“种族主义”

参与示威的组织有“无人是非法的”(No One is Illegal)、以及安省反贫穷联盟(Ontario Coalition Against Poverty),活动的发起人辛哈(Deb Singh)指出,今次抗议以和平方式进行,主要反对联邦政府带有“种族主义”的移民政策。

康尼表示,理解政策牵引一些民众不满的情绪,但当局的移民政策基本上反映广泛民众意见,容许移民经过正途入境和保护难民等一贯政策,并基于公平规则杜绝移民滥用加拿大福利。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康尼的海法大学,则于声明中赞扬他以不同方式提倡反犹太主义,同时支持以色列跻身国际舞台。

资料来源:星报、加通社

抗议“难民政策歧视” 200人上街

世界日报/支持难民和支持巴勒斯坦的人士4日下午在多伦多皇家约克酒店外示威,抗议保守党政府的移民和难民政策。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当日傍晚在酒店内接受以色列海法大学颁发一个荣誉学位,因此抗议者针对此活动在酒店外抗议。

由支持难民组织和支持巴勒斯坦人士组织的抗议行动从多伦多街头游行开始,参加人数大约200人,在十几名骑着单车的警察陪同下从国王街和大学街步行至皇家约克酒店外街头,所到之处造成交通堵塞,他们指控保守党政府的移民难民政策和驱逐出境是“种族歧视”政策,抗议者挥舞着标语和巴勒斯坦旗帜、敲打着锣鼓在酒店外抗议,有人在门口向参加荣誉学位的客人们高喊“没有人是非法移民”、“康尼可耻”、“没有边界、没有国家、没有驱逐出境”等口号,有大量警察和酒店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据报导,抗议现场还算和平,没有出现暴力冲突。

海法大学在其网站公布,颁发荣誉哲学学位给康尼是表彰他采取坚定立场反对仇恨犹太主义、反对种族歧视,以及他对以色列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