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安省省选:康山选区

星岛日报/905地区以保守党的实力略胜一筹,但自由党的代表在该区经营20多年,打下稳固的基础。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康山(Thornhill)有91,538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31,978;少数族裔约占四分之一,有33,675人,当中半数为华裔。第一位的华裔有16,160人;南亚裔以6,595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黑人有2,665人。家庭平均收入相当高,有101,175元。区内经济以制造、商业服务,以及高科技为主。

自由党的Mario Racco自1982年开始任康山的市议员,2003年入省议会,空缺由华裔太太杨士渟接任。他在省议员任职期间,成功将CANAC Kitchens污染环境的工序搬离,但保留生产线。他26年前迁居康山之后,就积极参与区内的义务工作。

保守党的Peter Shurman是一名电台直播节目的主持人。他参选是因为接到很多听众投诉,指责自由党政府一再违背竞选承诺,以及缺乏方向。多年来他参与病童医院的直播筹款活动。他又是VoicePrint慈善机构的标志,专门阅读新闻及其他文字资料,供应加国400万视力有问题的人。

新民主党的Snadra Parrott是约克区公立教育局的特殊助教,以及为失明儿童提供家居护理服务。她住在区内27年,深切了解社区的转变以及需要。平日又为区内的男、女童军担任义工。她关注老人、退伍军人和残障者的权益。

绿党的Lloyd Helferty是一名电机工程师,由于担任客户服务的关系,经常飞往世界各地,各国的文化扩阔他的视野。太太是他在台湾工作时认识的一名教师。虽然经常出国,但他依然热心社区服务,是烈市自然学家协会的成员。他提倡精明成长、节约能源以及在绿化城市。

家庭联盟的Nathan Kidd过在多次为该党的候选人辅选。这是首次与华裔太太郑斯贝分别在毗连的两个选区参选。他是一名电脑工程师,也是教会的长老。他认为需要改革医疗制度,安省政府应提出鼓励办法,让民众自己照顾个人健康。

自主党的候选人是Lindsay King。

独立候选人是Malcolm Kojokar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