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58%西部省民不认哈珀自己人

(爱蒙顿4日加新社电)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虽然联邦总理哈珀在加西开始政治生涯,并长期以那里为家,但大多数西部省民并不认同他是西部人。对西部4省的调查发现,42%的人认为哈珀是西部人,58%则不这样认为。

加新社与Harris-Decima,在9月10日到12日,在网上调查西部4省1,400名居民。在问到是否认为哈珀更属于加拿大中部时,44%答是,56%答否。

前阿尔伯达省改革党国会议员格雷(Deborah Grey),曾招募年轻的哈珀作演讲稿撰写人、顾问。他说,哈珀面对的是任何总理都面对的问题,要平衡全国互相竞争的关注事项。

哈珀生于多伦多,在卡加利开始其政治生涯。他在那里修读经济学,并开始在改革党幕后工作。哈珀也是现任卡加利西南选区的国会议员。

调查显示,阿省对哈珀的认同感最强。在阿省的受访者中,有55%的人认为他仍是西部人;缅省有49%持同样观点,沙斯卡寸旺省有36%,卑诗省有33%。接受调查的居民中,有48%男性认为哈珀是西部人,女性有37%。

哈珀前顾问、竞选经理弗拉纳根(Tom Flanagan)说,自当选为加人联盟党领起,哈珀希望被认为是全国领袖,而非来自西部的领袖。他希望展现自己在全国各地区都有根基。

调查也问到,人们如何看待哈珀政府促进西部经济贡献。总体上,23%人认为非常好或很好。但阿省和沙省只有19%这样认为,卑诗省有25%,缅省则有2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