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贩售染菌鲑鱼 华人海鲜店被罚9000元

世界日报/安省自然资源厅25日称,多伦多地区一间华人经营的海鲜供应店,因去年7月期间,对外销售污染了李斯特菌(Listeria)的鲑鱼,近日被罚款9000元。

此间海鲜供应店名叫Daily Seafood Inc,店主为Timen Ho,他因向大多伦多地区的60间餐厅销售超过1200磅的染有李斯特菌的鲑鱼,经安省法院裁定,被判有罪。

事件起源于省自然资源厅食用鱼安全部门(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Food Fish Safety)的一名检查员,去年夏季根据“鱼类检验法”(Fish Inspection Act)对店铺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多处明显不符合法规,检查员当时拿走了店内的一些鱼,在检查这些鱼的时候,发现鱼内的李斯特细菌超出安全标准34倍以上,食品安全部门于是强制关闭了该店,直到该店整顿清理,各项指标都达到标准后,才允许店铺恢复营业。

市民如发现类似问题,可向自然资源厅投诉,可以致电1-877-847-7667,或可致电警方灭罪热线1-800-222-8477。

加工厂三文鱼含菌 华裔东主罚款9000 急纠正获准复业

明报/多市东约克社区的一家华人海鲜加工厂,因出售的1200磅三文鱼含有严重超标的李斯特菌(Listeria)而被安省自然资源厅警告。加工厂立即停工将所有已售出的三文鱼收回,并采取更进一步的卫生措施。目前加工厂已批准重新生产。

安省自然资源厅昨日发布的新闻公告称,今年7月底,资源厅的巡视员前往多市丹佛路(Danforth Ave.)夹琼斯路(Jones Av.)地区,对位于Blake Street的Daily Seafood海鲜加工批发厂做检查。

巡视员发现工厂的操作程序中出现一些不足,于是从正在处理的三文鱼中提取了一些样本回去做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批总量为1200多磅的三文鱼,含有的李斯特菌数量,是标准含量的34倍。

海鲜加工厂的东主何先生表示,当巡视员告知他这批海鲜有问题时,他感到非常震惊。“我们的工厂从一家小餐馆起家,经过23年发展到现在,口碑一直都很好,没想到会有食品在生产线上被感染。”

何先生称,工厂接到资源厅的通知后,立刻向60多家购买了这批三文鱼的餐馆召回货物。由于行动及时,避免了客人食用被污染的三文鱼而生病。

“我们工厂一直都是聘请专业清洁食品生产线的公司,而且还聘有专职的食品安全员。出了这件事之后,才发现我们做得还不够。所以我们就重新聘请了另外一家专业清洁公司,同时修改了制度,派专人在清洁公司工作时进行监督,确保清洁工作的质量。”

由于加工厂的补救措施得力,资源厅巡查员看到鲜鱼加工生产线得到彻底清洁之后,已批准加工厂重新营业。同时东主何先生也代表加工厂向法官承认过失,被罚款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