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沃尔玛遭虐员工 获146万元赔偿

世界日报/沃尔玛温莎店一名前雇员,投诉遭店经理精神虐待,日前被法庭裁定获146万元赔偿金,创下加国有关雇用诉讼赔偿额的纪录。

据温莎星报报导,沃尔玛温莎店前副经理鲍彻(Meredith Boucher)投诉,2009年在六个月的时间内,她被商店经理欺凌,包括被骂作白痴,或让她在其他人面前数玩具,借以证明她不会数数,令她自尊受到伤害。鲍彻于2009年11月离开商店。

陪审团本月初做出裁定,认为鲍彻应该获得不低于120万元的赔偿金。这笔惩罚性的赔偿金额成为加拿大顾用诉讼中最大额的赔偿。陪审团认为,42岁的鲍彻是由于被凌辱而被迫辞职,至今仍未受雇。

鲍彻的律师在法庭上指称,鲍彻所受的是故意施加的精神虐待,并遭到一名副经理的攻击,该副经理接连两天打鲍彻的胳膊,之后被解雇。

设在密西沙加的沃尔玛总部公司事务及媒体主管Alex Roberton表示,公司对判决很失望,并对不寻常的高额赔偿金感到意外。公司正在研究相关细节,并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包括提出上诉。

被指控的经理平诺克(Jason Pinnock)目前担任咸美顿Ancaster沃尔玛的经理,他表示自己被要求不对该宗诉讼发表看法。他曾在法庭作证时指称自己并未不恰当地对待鲍彻。

沃尔玛在一宗声明中表示,沃尔玛坚持在任何时间尊重每个人的文化,没有例外。公司将继续在各个部门推广尊重。沃尔玛并不想讨论平诺克的现况,以及是否接受再培训或指导。

温莎星报称,另有三宗沃尔玛前女性雇员针对平诺克及其继任者的投诉,称他们虐待员工。

咸美顿律师Ed Canning表示,他相信该判罚金额会被推翻,因为没有法律先例。但这仍是一个重大判决,将提高雇主对工作场所虐待的控制意识。这类事件若在同一人身上再次发生,员工再次投诉,法官和陪审团将被告知此人有虐待下属的历史,并没有接受任何再培训,则将会引发愤怒并导致更高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