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保时捷夺命交通意外 华青驾驶爬出车“我朋友在哪”


华青涉嫌酒驾超速肇祸,警方检视乘客座椅、持续调查该案。(世界日报资料照片)


华青遭警方控以酒驾等4项罪名,肇祸车辆为保时捷911黑色跑车已成一堆废铁。(世界日报资料照片)


这辆2012年保时捷跑车在连扫6至7间屋的后园围栏之后,撞树后才停下来,翻侧在地。 (明报王咏瑜摄)


士嘉堡夺命交通意外中,一民居后园的围栏被撞毁。 星岛日报胡智豪摄

-华青驾驶爬出车 “我朋友在哪”
-保时捷夺命交通意外 醉驾华青控4项罪
-士嘉堡车祸华青被控四罪


华青驾驶爬出车 “我朋友在哪”

世界日报/21日凌晨约3时30分于士嘉堡发生两华青一死一伤的车祸惨剧,警方22日公布肇事驾驶为20岁的陈宏宇(Hongyu Chen,译音),并提出酒驾等四项控罪;车祸现场唯一目击者华人青年刘志明22日向本报透露,车祸发生后,他曾下车以手机电灯功能,协助受伤驾驶找寻乘客座的友人,他表示,驾驶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以中文问“我的朋友在哪里?”

已经向警方提供目击证词之后,刘志明接受访问描述,21日凌晨约3时许,他独自驾车开往返家途中,当时他与该辆保时捷跑车正并肩停在Bridgestone Blvd.上,等候号志灯转绿后,要右转至McNicolle Ave.上向东行驶。

刘志明回忆号志灯转绿后,保时捷跑车便“轰”的一声,右转全速朝东向驶去而不见踪影,由于他与该车驶向同一道路,待前行未久,便陆续见到浓烟四起,沿路则散落着车辆的碎片。

于是刘志明将车辆停妥路旁,此时见到有人自翻覆车辆的驾驶座出来,该名年约20岁的男子未戴眼镜,手臂上和脚上满是鲜血,脚下的鞋子和袜子已不见踪影,该名驾驶下车后先以中文大喊乘客座友人名字,刘志明于是打开手机的电灯功能,协助他找寻友人,最后在车旁的住户后院内找到该名乘客。

刘志明表示,当时该名乘客面朝下倒卧,而驾驶在找到友人后便将他翻起,见到该名友人上身衣物已几乎不见,鞋袜更早已不在,足踝弯成90度,眼睛仍然睁开但眼球朝下方看,仍一息尚存。该名乘客试着喘气,但似乎有液体导致发出难喘的低沈声音,如此约每隔五、六秒便挣扎着呼吸,大约三、四次之后便停止挣扎,驾驶则在友人旁边大声叫喊,最后则以中文向刘志明询问救护车是否抵达。

未久,救护车、警车、五辆大型车纷驰而至,车祸现场布满汽油味,刘志明说,救护人员到现场检视该名乘客后便宣布死亡,随后调查人员在询问驾驶车辆情况时,他听闻该辆车为保时捷911车型,驾驶甫于四日前取得。当时后院围栏被撞开的住户,也在屋内开灯观看,但并未出户。

刘志明说,由于他经常行经该路段,知悉在McNicolle Ave.与La Peer Blvd.附近有一处减速路障(bump),因此时速不宜超过50公里,他研判当时该辆保时捷跑车的车速可达每小时150公里,在高速行经La Peer Blvd.附近的减速障碍时,可能因此失速而冲撞路树后,再连续铲进道路旁的住户后院。

多伦多市警方表示肇事驾驶为陈宏宇,已被警方以刑事疏忽致死、酒驾致死、危险驾驶致死、持有G2驾照但酒测值超标等四项控罪,陈宏宇已于22日上午10时出庭,警方仍持续调查该案。

保时捷夺命交通意外 醉驾华青控4项罪

明报/针对前日凌晨在士嘉堡发生的一宗涉及华青驾驶豪华保时捷跑车导致的夺命交通意外,多市警方昨天控告肇事的司机刑事疏忽导致他人死亡等共4项罪名。

仅持G2驾驶执照

警方昨日向肇事司机、20岁的陈鸿裕(译音 Hongyu Chen)提出4项检控,当中包括刑事疏忽导致他人死亡、酒后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和持有G2驾驶执照而体内酒精含量超过零度等罪名。

被告昨晨已出庭应讯。

发生车祸现场是贝治芒路(Birchmount Rd.)夹麦尼高路(McNicoll Avenue)西北角。

前日凌晨3时半左右,一部2012年黑色豪华保时捷(Porsche)跑车正沿麦尼高路向东行,当行至贝治芒路以西一个街口时,跑车失控,冲上麦尼高路以北的路学,连扫6至7间民居后园的围栏,最后当汽车撞倒一棵树后,跑车才停在一个后园草坪停下来,跑车翻侧。

20岁男乘客抛出车外亡

意外发生后,车上一名20岁的男乘客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

肇事的男司机则头、颈、背受伤,事后被送往附近的士嘉堡慈恩医院接受治疗。

士嘉堡车祸华青被控四罪

星岛日报/周日凌晨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在士嘉堡失事大难不死的华裔青年,被多伦多警方正式拘捕,落案控以刑事疏忽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及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等合共4项罪名。被告一名朋友在意外中遭弹出车外,当场死亡。司机昨天戴上口罩及扶拐杖出庭应审。

保释期晚九朝六禁外出

法官将案押后至下月30日,被告准保释外出,但要遵守每晚9时至翌日清晨6时不准外出禁令,期间不可驾驶。

据多伦多警方交通组警员斯蒂布比(Clint Stibbe)透露,被捕的司机为20岁持学生签证的华裔青年陈宏育(Hongyu Chen,译音)。警方表示,陈涉嫌醉酒驾驶,而他目前只持有G2驾驶执照,根据法例规定,他在驾驶时体内血液不能含有任何酒精。警方在调查意外后,正式将陈拘捕,落案控以刑事疏忽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以及作为G2驾照持有人驾驶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超过零等合共4项罪名。

该宗意外发生于周日凌晨约3时30分,被告涉嫌驾驶一辆簇新的2012年款黑色保时捷(Porsche)跑车,载着另一名20岁的友人,沿士嘉堡麦历高路(McNicoll Avenue)向东行驶,至贝治芒路(Birchmount Road)附近时,该车突然失控,越过火位,冲上对面的西线,铲上行人路,撞向一个巴士站旁的大树,然后全车翻侧。由于冲力很猛,跑车继续往前冲,撞毁一排属于上址内街霍克谢德路(Hawkshead Crescent)79至85号民居后园木围栏,再撞向另一棵树停下,全车毁坏。车上20岁乘客弹出车外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