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地铁内使用手机 两年内可望上路

世界日报/多伦多民众一直期待能在地铁使用手机,这个意愿得到了TTC的积极响应。

据星报报导,尽管时间表还需进一步敲定,但公车局官方22日表示,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多伦多大多数地铁车站都可以提供手机服务,至少在地铁车站站台。

地铁乘客预计能在地铁站台使用手机打电话或收发短讯,但手机服务信号不一定适用于地铁隧道。由于市中心地铁站离得相对较近,手机信号有可能会覆盖到地铁隧道,但预计市郊一带的地铁隧道接收不到手机信号。

Broadcast Australia Pty Ltd. 公司是其中一个竞标者,该公司计划将在未来20年支付给TTC2500万元,在多伦多61个地铁车站安装手机信号接收设备。多伦多市议员将在24日对这项协议进行投票。

此外,多伦多公车局还计划设置一名项目管理经理的职位,来监督手机接收信号系统的安装。

手机网络覆盖地铁月台
TTC批20年合约 61车站铺设装置

星岛日报/手机网络最快在未来两年,覆盖多伦多大部分地铁月台,乘客可以在车站范围使用流动电话通话,以及传发短讯。

多市议会将于周三表决,是否接受公车局(TTC)向澳洲广播有限公司(BA)批出的合约。合约订明,BA在未来20年向公车局支付2,500万元,为61个地铁站铺设手机网络系统,另外,TTC收取每个车站约8,000元以检讨为提供服务所需的额外开支。同时,BA需要支援大部分的无线网络装置,手机网络系统至少覆盖60%的用户。

确保不干扰信号

公车局预期,流动手机网络将于两年内覆盖大部分地铁站,但列车进入隧道后,信号就无法接收,而部分位处偏远的郊区车站亦未能覆盖网络信号。

此外,公车局将会开设项目经理一职监管手机网络铺设进度,并且率先在两个车站进行测试。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两个试行的车站,需要确保手机网络不会干预地铁的广播信号系统。

曾在伦敦地铁服务的公车局顾客服务主管阿佛德(Chris Upfold)指出,伦敦地铁至今未有手机网络覆盖,当时研究指伦敦乘客对地铁站铺设无线网络反应不一,有乘客希望方便通讯,但部分乘客不欲被电话声浪骚扰。

他认为,无线网络服务从来不是乘客首选的服务,反而列车班次准时、洁净的月台及洗手间、以及安全的电子付款系统才是铁路亟需改善的服务。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