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全球40城市齐悼念托德

星岛日报/全球超过40城市都有市民在周五晚间点起蜡烛,悼念不堪遭受欺凌自杀的卑诗省高贵林港15岁女学生托德(Amanda Todd)。

卑诗多个城市都举行悼念活动,包括省内温哥华、维多利亚、高贵林、素里、兰里、那乃磨、圣约翰堡及休斯敦市。加国其他加入悼念的省份,计有亚省、安省、缅省、魁省及新斯高沙省。美国最少五个州,丹麦哥本哈根、日本东京,西班牙以及印度多个城市,也有悼念活动。

在中学生托德自杀同一天(10月10日)成立环球少女力量(Global Girl Power)的女地产代理人基尔(Lucky Gill),对各地反应强烈感到高兴。她说:“我的目的是把讯息广泛地传播,即使一个家庭在家点燃烛,屋里的孩子会认为‘我的父母是关心人的’,他们感到更为安心,谈话有可能在餐桌上开展。”

托德父盼女儿心声永存

素里市的悼念活动,周五黄昏6时在荷兰公园(Holland Park)举行,参加者应主办方要求穿着粉红色衣装,同时自备蜡烛,聚集在临时搭建的白色营帐及舞台前。素里皇家骑警警官福迪(Bill Fordy)则代表托德的父亲宣读一份声明,声明说:“我们希望全球能改变,今后能彻底中止欺凌。我们希望托德的故事能让大家清晰听到,最重要的是让她的声音长存于世上。”素里市长沃茨(Dianne Watt)在场发言,她呼吁公众都关心受欺凌的人。

此外,在高贵林市的活动同一时间在拉法奇湖(Lafarge Lake)附近举行,现场还有以托德名义的信托基金募捐行动。

据参加者卡本尼尔(Michael Carbonnier)表示,政府应该加快立法,以遏止层出不穷的欺凌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