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安省省选:士嘉堡-爱静阁选区

华裔人口最多 士嘉堡-爱静阁选区

星岛日报/这个区多年来都是全省华裔人口最多的选区,但近年被人口快速增长的万锦-于人村选区所取代。过去20年来是自由党的囊中物,行动不便的菲腊斯鲜有逐家逐户敲门拉票,但平日出席大小活动早就打稳根基。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72,966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11,867,少数族裔占大约七成,有76,195人。第一位的华裔有41,135人,超过全区总人口三分之一;南亚裔以114,648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黑人有7,450人。家庭平均收入并不高,只有62,836元。区内经济以制造,商业服务,以及政府工为主。

今次有一名华裔候选人。家庭联盟的王重(Zhong Wang)在2000年移民加拿大,经历了新移民各种辛酸;目前在一间跨国电脑公司技术分析员。他因此他致力推动外国专业资格认证,让工程师、医护人员和技术员能够对加国经济尽一分力。

自由党的Gerry Phillips在1987年起当选省议员,在前自由党执政时代己经是内阁成员,现任政府服务厅长。他投身政坛前曾任教育委员达11年,是大多市教育局和士嘉堡教育局的主席。他退休前是加国最大的行销管理顾问公司的总裁。

保守党的John de Grande出生政治世家,父亲是这个区的市议员狄格兰。他在2003年接替父亲继续当选为多市天主教教育局的教育委员。他在多间银行担任营运与讹骗管理的工作。他认为保守党上台后可为居民改善生活。

新民主党的Yvette Blackburn相信公平原则和公众的声音。她有教育、犯罪学和政治学三个学位;目前是一名初中的戏剧教师,并且辅导边缘学生。她又担任职业顾问,协助少数族裔和新移民找寻工作。

绿党候选人是George Pappa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