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麦坚迪拉拢穷人誓言扶贫

耗4500万元提供低收入者牙齿护理服务

(多偷多1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周一向穷人许下承诺,如果自由党政府当选连任,他会在新任期的一年内定下扶贫的确实目标。麦坚迪又说,自由党政府将会动用4,500万元,为没有牙齿护理服务的人提供牙科服务。

麦坚迪在多伦多市的食物賙济库货仓说,他会跟扶贫工作者合作,研究如何评估穷人的状况,该定什么目标。

麦坚迪说:“这是绝对需要的,目标有强力的磁石作用,方便合作。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开始承认贫穷问题,那是重要的。

“让我们达成共识,认定某些明显的标准,经常量度这些标准,制订集中的策略。那么,我们才能证明自己有进展。假如我们没有进展,就要承担责任。”

反贫穷倡权分子提出很大的目标,麦坚迪避而不谈。他说,他先要谘询专家,才答应确实日期。“我们和专家讨论,不要害怕和安省民众交谈,他们有很多智慧。”

每日面包(Daliy Bread)食物賙济库的执行总监纽伯格(Gail Nyberg)说,她很高兴听到麦坚迪的承诺,希望所有政客承诺帮忙贫童,在一代之内削贫。

麦坚迪稍后访问北约克一间牙科诊所,他提到自由党的牙科护理政纲,承诺为50万人提供预防牙科病预防服务和疗法。在自由党的牙科医疗政纲下,本身没有医疗护理服务的人可以享用政府补助服务。

汉普顿讥自由党抄袭

这个计划类似新民主党的安省微笑政纲(Ontario Smiles),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上月宣布,他们会为低收入者提供总值1亿元的牙齿护理计划。

新民主党说,自由党抄袭他们的政纲,它执政4年,一直忽视穷人问题。

终采关键性转变步骤.麦坚迪:若连任政优先除贫

星报专讯/反贫穷团体声称,安省有100万以上的穷人,省长麦坚迪终于在周一采取关键性的转变步骤。

麦坚迪前往多伦多食物库进行竞选活动时宣布,自由党如果继续执政,将优先消除贫穷问题,1年内就会制订具体目标,以便衡量政府的表现。他说,食物库工作人员协助许多人,但政府希望能关闭食物库。大家必须正视社会中的确有穷人,要接受显示问题的指标,也要定期衡量有关策略是否奏效,如果无所进展就要负起责任。

许多团体要求各党承诺在未来5年将穷人减少25%,并在10年内减少50%。麦坚迪虽未提到具体数字,但强调要征询专家意见后再决定目标。保守党及新民主党也有消除贫穷政纲,但2者都未承诺设定明确目标。

结束儿童贫穷状况运动-Campaign 2000的安省负责人孟德(Jacquie Maund)说,联邦政客在1989年承诺2000年前要解决儿童贫穷问题,但毫无下文。政府常常食言而肥,如果没有目标,就更难驱策它履行承诺。

儿童贫穷状况运动表欣慰

孟德表示,她当然希望麦坚迪同意在5年内减少25%的穷人,但能够答应请教专家并在1年内制订目标也令人感到欣慰。

Campaign 2000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在2005年颁布的标准,税后年收入少于32,556元的4口之家属于贫穷阶级。依此计算,安省有130万穷人,其中包括345,000名儿童。

反对党责麦坚迪未履行承诺

反对党异口同声指责麦坚迪未履行竞选承诺,接受社会救济家庭的儿童福利仍遭扣减。汉普顿就说,省长最好找出让人信赖的事例,因为过去3年纪录显示他在消除贫穷方面毫无成绩。

不过食物库行政主管莱堡(Gail Nyberg)说,自由党已承诺要制订消除贫穷目标,保守党及新民主党还有9天可以在政纲上列出方案及时刻表。他补充说,其他国家制订消除贫穷目标后,往往能迅速见效。例如英国首相贝里雅承诺在5年内减少25%穷人后,就达到减少23%的成就。

魁省制订目标后,贫穷儿童的比例从1997年的22.4%下降到2005年的9.6%。孟德说,不管谁在10月10日以后执政,都无法回避贫穷问题,只要订下明确目标,食物库便可逐渐关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