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造假卡诈公车票 警逮5亚裔

世界日报/多伦多警方破获一个通过伪造的银行卡来定期骗取多伦多公车月票,进而诈钱的帮派,拘捕了五名亚裔。

警方2日称,警方实施一项名为“火箭计划”的扫荡行动,在9月27日,于北约克中心地铁站拘捕了四名嫌犯,查获了168张假的银行卡及29张正版公车月票。稍后时,警方又在其他地方拘捕了另一名嫌犯。

翌日,警方前往位于多伦多西区的一个共管平房里查获了一定数量的制造假银行卡的工具。

多伦多警局警官伊万斯(Bryce Evans)在昨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个帮派先盗用银行卡的资料,随后制造假的银行卡,再以假卡到地铁站内的自动贩票机购票正版的公车月票,再把公车月票兜售出去,从中嫌钱。此案使多伦多公车局损失了18万元。

最早发现问题的是多伦多公车局方面。公车局安保负责人鲁瑟(Mark Russell)在记者会上说,今年初,在地铁站发现,许多自贩票机售出的月票是用假的银行卡刷卡的,于是报告警方。他坦言,目前地铁站自动贩票机刷卡不需用密码,这给犯罪分子钻了空子。

警方透过公车局设在地铁站的摄影纪录得到嫌犯的线索,随即进行深入调查。

五名嫌犯均为居住在多伦多的亚裔,他们是33岁的 Umasamgar Ramasamy,23岁的Jigme Lhundup,24岁Tenzin Namsal,28岁的Tenzin Delek,26岁的Tsering Choden。他们各被控诈骗、造假银行卡等多项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