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利德蕙继任人选 议员挺胡子修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全国首位亚裔女性参议员利德蕙(Vivienne Poy)于今年9月17日退休,对于其所留下之空缺,政界人士普遍认为继任之人选最好仍来自大多伦多地区。而包括联邦国会议员Brad Butt及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等均认为,现任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会长胡子修会是较适合的人选。

Brad Butt表示,前参议员利德蕙在任内推动许多造福少数族裔及多元社区的法案,为社会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而其中尤以2001年在参议院上提出并获通过将每年的5月定为亚裔传统文化月(Asian Heritage Month in May)最为人所称道。由于华裔的背景,使利德蕙对少数族裔能有更多的贡献,进而增进社会和谐,因此相信总理在任命下一届参议员时,会将多元文化的背景列入考量。

对于成为一位参议员所须具备的条件,Brad Butt认为,最佳的参议员人选,必须是长期以来为社区从事公益热心人士,而公益活动可以是儿童、弱势家庭、文化推广、促进经济、社区发展等多方面。此外,熟悉大多伦多地区的人文及市政建设也十分重要,他说,参议员的工作之一,是担任大多伦多与渥太华之间沟通的桥梁,只有对大多伦多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将本地社区的声音真实的向渥太华传达。

Brad Butt同时说,胡子修具有管理的专长,是成功的企业主。此外,长期以来关心社区,除担任密西沙加市城市安全委员会主席、为弱势团体举办慈善活动,近年来更为促进地方发展而奔走加中之间,是最能切合加拿大当前发展经济目标及促进社区融合的人选。

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则指出,华人社区在大多伦多有广大的市民,密西沙加市的华裔市民人数也在持续成长,而这群工作勤奋的市民须要有位真正了解他们的人士做为参议院的代表,因此如果接任利德蕙的参议员同样来自于华人社区,将不令人意外。

至于有社区人士建议目前设籍于密西沙加市的胡子修是最佳的人选,麦考莲分析说,胡子修在各方面所展现的能力无庸置疑。首先,在过去的数年内,胡子修促进密西沙加与中国多个城市的友好与合作,在经济、就业、学术交流的成绩斐然。此外,来自于新加坡的胡子修精通英语、国语、粤语、闽南语、马来语等多国语言,若当选联邦参议员,必定能将亚裔社区的声音向联邦政府非常清楚的转达,相信密西沙加市的市民一定也都乐观其成。

胡子修 热心加中经贸

从事房地产投资开发的胡子修,于1978年自新加坡移民加拿大,且长期活跃于本地政界与商界。

胡子修是密西沙加市最大华人商业及社区中心黄金广场的创建人,2004年至2008年之间连续两届当选为密西沙加市华商会会长,同时也是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CCBCC)主席兼青商会名誉主席,于2009年曾随哈珀总理前往中国,而该趟破冰之旅同时也签下了中国“旅游目的地资格”(ADS)。2012再度陪同哈珀赴中国签立价值3亿元的商贸合约。此外,胡子修为海南航空成功地进军加国的航运市场提供协助,并促使中国银行在密西沙加市成立加拿大的第八家分行。

除了促进双边的经贸往来,胡子修在加中教育方面的交流也有所贡献。胡子修积极推动安省Sheridan技术学院 (Sherid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Learning)在中国成都开设分校,并陪同麦考莲赴成都考察,且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